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女子公交车上遭遇“咸猪手” 勇敢报警协助民警抓“色狼”

更新:2020-09-28 16:16: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近日,女子小梅(化名)在乘坐8路公交车时,遇到“色狼”侵害,小梅立即勇敢的大声呵斥,并在事后向辖区达川区公安分局金华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将违法行为人绳之以法。

近日下午,年轻女子小梅走进金华派出所,向民警讲述自己早上的遭遇。原来,当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小梅乘坐公交车从南外到西外上班。当行至南坝路南坝小学公交站台上来一中年男子。该男子上车后便站在了小梅身后,因早高峰时段乘车人员较多车厢内较为拥堵,在车辆刚起步不久,小梅便感觉自己臀部被人摸了一下,小梅表示当时自己又气又恼,怀疑是站在身后的男子趁车内拥堵伸出了“咸猪手”对她实施侵害。小梅当即勇敢的站出来,大声质问该男子,但这名男子却矢口否认,两人还在车内发生了争吵。因当时急着上班,所以小梅没有当场报警。当天下午下班时,小梅越想越生气,决定要维护自己权益并让涉事男子受到应有处罚,于是来到金华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金华派出所高度重视,为避免再次发生此类警情,民警迅速对此事展开了调查。民警立即赶到公交公司,调取查看事发时车内监控,并迅速通过监控确认了小梅遭到猥亵的事实。“这名男子作案时,一直带着鸭舌帽和口罩。”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车内的监控视频一直看不清该男子的面貌特征,这给民警确认男子身份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民警随即调取查看男子上车地点周边的社会监控视频,根据男子上下车时间和活动轨迹,推断出该男子可能是居住在南坝路辖区的居民。金华派出所民警随即在南坝路附近开展走访调查工作,经过数日的走访,民警最终确认了该男子为居住在南坝辖区某栋楼居民大明(化名),随即依法将大明传唤至金华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调查,大明承认了自己案发当天在8路公交车上猥亵女子的违法事实。

目前,违法行为人大华已被达川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在此案中,受害女性小梅在公共场所遭到不法侵害时,首先大声呵斥,防止了侵害进一步发展。在事后勇敢的挺身而出向警方报案求助,并积极配合警方展开调查,让不法分子得到了应有的处罚。


达川警方向广大女性支招:防止公交、地铁“咸猪手”

1.上车前看身后有无行为不轨的异性尾随,上车后找一个合适的座位,贴紧车窗或背对车窗站立或与其他女性扎堆站立,避免男性往身边靠。

2.在遭到侵害时不要保持沉默要大声呵斥。向司机或有正义感的男性求救,拨打“110”报警电话。

3.尽量结伴乘坐公交地铁,避免单独出行,以便相互有个照应和提醒,也可回绝和杜绝不法侵害者的“咸猪手”。

4.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多记住猥亵者的相貌、衣着特征。


温馨提示:

一般情况下,

色狼也是非常胆小和害怕的,

只要女性稍微拒绝、略有反抗、大声呵斥,

同时择机拨打110进行报警,

就能够有效防止猥亵行为继续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