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首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经贸合作论坛举行

姜明郭亨孝康莲英出席 徐芝文主持

更新:2020-09-28 09:28: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9月27日下午,以“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协同开放新格局”为主题的首届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经贸合作论坛在达州举行。达州市与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垫江县、城口县六地共同签署《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深化经贸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市委副书记徐芝文主持。

受市委书记包惠委托,郭亨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00万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郭亨孝在致辞中说,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万达开区域地处川渝鄂陕结合部和三峡库区腹心地带,连接成都、重庆、西安、武汉4大国家级中心城市,战略位势独特、人口规模较大、腹地市场广阔。这一区域山水相连、人文相亲、资源互补,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发展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前景。党中央、四川省委、重庆市委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为新时代推动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和川东北渝东北一体化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要以此为契机,加强经贸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加快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区域经济发展韧性,协同推动区域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郭亨孝就加强区域经贸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加强基础建设,共同畅通经济循环通道。二要致力产业发展,共同壮大经济整体规模。三要协同改革创新,共同激发经济发展动能。四要创优发展服务,共同创造一流发展环境。

商务部驻成都特派办特派员付艳,四川省商务厅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付嘉康出席活动并致辞。

合作论坛上,达州与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垫江县、城口县六地共同签署《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深化经贸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中国商业联合会采购商分会与达州市复兴市场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农副产品战略框架采购协议》,合作总金额达10亿元。论坛还联合发布了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深化经贸合作达州共识。

论坛特别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姚景源,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张威,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盛毅,成都伊藤洋华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国见和美,重庆市侨联副主席、重庆市四川达州商会会长廖洪海作了主题演讲。

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胡杰、何政、王光生、杜海洋、唐廷教、王蔚荩、丁应虎、王洪波、李祝荣等参加论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