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州市关工委到大竹县调研督导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17: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邱霞

为进一步落实关工委"助弱帮困、立德树人、固本强基"三大任务,加大对寒门学子的帮扶力度,近日,达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杜泽九一行赴大竹县调研督导"爱心助学"活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秘书长陈顺兰,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景元等陪同调研。


图为达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杜泽九一行深入贫困学生家中了解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贫困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其要克服眼前困难,为孩子的学习成长提供必要保障。市、县关工委也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其完成学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大竹中学召开座谈会

在大竹中学会议室,杜泽九认真听取了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该校在留守学生的帮扶、助学脱贫等工作上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爱心助学是关工委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学校作为关工委工作重要载体,应积极发挥作用,为贫困学生的成长成才添砖加瓦。杜泽九表示,达州市关工委将发动更多的爱心团体和个人参与到关心下一代事业中来,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圆大学梦。

此次活动,大竹县关工委根据市关工委工作要求,向各乡镇(街道)发出活动通知,通过前期的摸底,各乡镇(街道)上报了31名贫困学生。达州市关工委、达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和达州市钟盛商贸有限公司对上报市关工委的15名贫困学生进行了实地了解复核,确保"爱心助学"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