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论道玄武岩 “纤”引新未来

2020年中国(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大会今日举行

更新:2020-09-25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刘姣    编辑:庞岚月

9月25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指导,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西南交通大学主办的2020年中国(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大会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代表、国内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我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代表共计260余人齐聚达州,共话国内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新态势,共谋达州新材料产业发展新路径。

据了解,玄武岩纤维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关键战略材料,是四川省优先发展的先进材料产业和四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省委、省政府确立了全省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一体三翼”战略布局,达州作为重要“一翼”。市委、市政府抢抓发展机遇,将以玄武岩纤维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列为“千亿级”支柱产业进行大力培育,发展主阵地就在达州高新区。

目前,达州高新区按照全产业链发展思路,确立了“251”发展目标,致力建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纤谷”。当前,高新区产业园区已具备纺织、拉挤、模压、注塑、缠绕等复合材料五大核心工艺,良好的产业生态已初步形成,产业正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此次中国(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高峰论坛暨招商推介大会,既是对过去达州玄武岩纤维发展成果的总结和回顾,也是对下一步玄武岩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的深入研讨,是达州新材料产业发展历程中的标志性大事,对推动全市玄武岩纤维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本次论坛以“论道玄武岩·纤引新未来”为主题,进一步探讨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和新措施,搭建产、学、研、用、金、政等多方对接交流的大平台,力促上下游协同创新发展,推动玄武岩纤维产业延链聚合、集群发展。

论坛前,参会嘉宾将前往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馆、玄武岩纤维产业研究院和玄武岩纤维达州市重点实验室以及相关生产企业参观。论坛上,专家学者会对全国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情况作分析,解读达州玄武岩纤维产业异军突起的“密码”,分享、探讨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新趋势、新动态。为激发玄武岩产业发展的“头脑风暴”,论坛设置了主题演讲和交流探讨环节。

随后,将以“现场+线上”同步的方式,召开玄武岩纤维产业全国招商推介大会。大会将发布玄武岩科研项目,6个产业投资项目将进行现场签约。

“下一步,达州高新区将积极抢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好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加快建设‘中国纤谷·智汇新城’,以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为重要抓手,积极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庞佑成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