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通川区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

更新:2020-09-24 16:09:4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通川区就业局聚集高校毕业生求职难题,强化资源统筹,健全线上线下服务机制,通过完善政策措施、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强化公共就业服务等多项措施,全力帮助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全区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提供保障。

      开展实名登记,持续跟踪服务。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按照不漏人、离校不断线、服务不间断的要求,及时有效的开展工作,对全区692名高校毕业生进行逐个联系,联系率达到100%,确保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全覆盖,目前实名制登记人数中已就业320人,准备升学113人,未就业121人。同时,在联系过程中工作人员向高校毕业生详细介绍了就业部门在就业、创业、求职过程中可以提供的政策和帮助。 

积极搭建平台,铺设就业道路。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服务活动,积极打造网络线上招聘服务新模式,发布了“达州市通川区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招聘会”相关企业和职业信息,承办了“2020年达州市通川区‘战疫情、助复工、稳就业’网络直播招聘会”,共涉及120家企业,岗位3000多个。同时,线下举办了通川区2020年“促发展、稳就业”夜市招聘活动,邀请了通川区内外企业50余家,提供岗位2000余个左右,线上加线下招聘有力的促进了该区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

      搜集岗位信息,加大推介力度。通过与人力资源公司对接,积极收集辖区内外企业用工信息,依托各乡镇、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调查摸底,大力宣传,充分利用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以及短信方式推送岗位,将岗位信息及时推介到各类求职人员手中,帮助其尽快就业。上半年,共发布通川区2020年春风行动招聘信息8期,通过朋友圈发布岗位信息50万条。

开展见习行动,提供适宜岗位。全力摸排收集区内各见习基地的见习需求,推荐优质的企事业单位申报见习基地,多渠道开发优质见习岗位,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参与到见习当中来,为高校毕业生搭建过渡缓冲平台,以便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并稳定就业。目前,全区共确定就业见习基地12家,涉及科技、医疗、教育、生产、等众多行业领域,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人员达200余名,就业见习生就业成功率达70%。去年至今,通川区累计拨付就业见习补贴170余万元,为见习生“带薪实战”搭建了平台,促进其实现就业。

     郑西湘  记者 孟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