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向劳模致敬】范春梅:“梅”放武汉色愈浓

更新:2020-09-24 09:33:3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丁畅    编辑:庞岚月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千里驰援武汉。众多逆行者的背影中,达川区人民医院护士范春梅的身影格外清晰,瘦瘦小小的她在抗疫一线贡献出了无穷大的力量。

逆行驰援迎“大考”

“我有15年的临床护理经验,在重症监护室待了12年,武汉,我要去,必须去!”范春梅斩钉截铁地说。

2020年2月13日凌晨3点,范春梅吻了吻还在熟睡中的孩子,作别爱人,提起行囊,飞向武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战友集结,义无反顾地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

范春梅乘坐的航班在武汉落地时,偌大的机场没有一位旅客,到处都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往日的繁华荡然无存。空气中弥漫的沉重感让范春梅感到了责任与压力,“我要让更多的病人得到救治,让他们康复回归正常,让这座城市重新恢复往日的生机。”范春梅的内心燃起了熊熊的烈火。

最“厉害”的对手

到达武汉后,范春梅被分配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救治点。为了做好感染控制工作,在上班前一天,她主动剃去了一袭长发,成为“光头”一族,“头发剪了还能再长,生命没了就真的没了。”

在这片危机四伏的“战场”上,范春梅遇到的“对手”,比过往10多年遇到的“对手”都要“厉害”。她必须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里外三层的口罩。这些防护措施也让她如同置身于氧气稀薄的高原,她不得不一边忍受这身“行头”带来的各种不适,一边争分夺秒地完成各项护理工作。就算雾气遮住了护目镜,头被勒得生疼,汗水浸湿全身,她也不能“轻举妄动”。“物资本来就紧缺,不能为了‘一时之快’就白白浪费,坚持一下就好了。”范春梅微笑着说。

在如此恶劣的工作条件下,范春梅仍然能够凭高超的医技进行准确无误的操作。她总能一针见血地找到病人血管,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帮病人吸痰、擦身……等到好不容易脱下防护服,可以休息一会时,她的皮肤已经发白起皱,她的脸庞布满一条条勒痕。

在武汉战斗37天

女儿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范春梅亦然。当范春梅的父母从别人的口中得知女儿去了武汉,打来电话时满是哭腔。听着父母的声音,范春梅的心中充满愧疚。“别担心,我一定会平安归来。”为了让父母安心,范春梅用淡定的语气说道,听上去仿佛面对的是普通感冒。

范春梅也是孩子的母亲。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她原本应该陪在女儿身边,和丈夫一起为女儿过8岁生日。“妈妈,你什么时间回来?”当女儿隔着电话,用稚嫩的声音一遍遍地发问时,范春梅的情绪差点“崩塌”。但她还是努力把泪水咽了回去,止住了心头的思念。

2月13日至3月20日,范春梅在武汉战斗了37天,共护理了20位新冠肺炎病人。“这是我从业以来最具有挑战性的考验。”回忆起当时,范春梅感慨万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