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赞!男子突发疾病,3岁孩子无人照顾,派出所充当临时托儿所

更新:2020-09-22 17:40:1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今年67日,一名男子带着其3岁的女儿童童(化名)爬上了红旗大桥的护栏,意欲和女儿一起跳河轻生。辖区达川区公安分局金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父女二人成功解救。事发后,辖区派出所和当地社区对这个家庭开展了长期的帮扶工作。

18日,警方发现父亲陈某突发疾病,随即将其送医治疗,并将其3岁的小女儿带回派出所暂时照顾。

父亲突发疾病

据派出所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陈某带着女儿童童欲跳红旗大桥被解救后,派出所和当地社区对陈某的家庭开展了长期的救助工作,社区民警每周都会上门走访,了解这个家庭的情况,并请邻里多帮忙“照看”。

18日下午,金华派出所突然接到陈某邻居的报警:“陈某好像生病了。”民警随即赶到陈某家中,看到他正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等待治疗救援。在等待急救车到来过程中,民警向周围邻居了解情况得知:租住在纺织厂2号宿舍的陈某,18日下午突然腹痛难忍,周围邻居发现异常后,立即按照派出所此前的嘱托报警。

民警一边照顾陈某,一边安抚因父亲生病受到惊吓的童童,大概一刻钟后120急救车到达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陈某搀扶上急救车紧急送医治疗。此时童童见父亲被救护车拉走,哭得更是伤心难过,考虑到童童年幼无人照顾,民警遂将她带回了派出所。

派出所充当临时“托儿所”

到所后,为让童童情绪平复稳定,民警专门买来了零食和水果。眼看着天气降温了,童童身上的衣服还很单薄,民警又为她找来了衣物御寒。

天很快黑了,童童哭闹着要回家,此时派出所女民警主动加班替下了一只照顾童童的男民警,陪伴童童看电视做游戏,并耐心开导鼓励其勇敢坚强。也许是从女民警哪里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童童很快便停止了吵闹并贴心地做起了女民警的小跟班。为让童童在所里安心舒适睡觉,民警细心地为童童铺上了厚实的棉被,并用办公椅拦在床沿边防止小女孩夜间睡觉掉落,甚至半夜轮流起来为小女孩盖被,生怕小女孩蹬被受凉。

第二天民警联系医院了解陈某病情得知,陈某系突发急性胆囊炎,经过手术后已好转并可以出院回家。为让陈某父女得到更好救助照顾,金华派出所民警同陈某户籍地党委政府取得了联系,并将陈某的基本情况向当地政府进行了汇报说明,希望政府部门可以对陈某父女实施救助。9月19日,桥湾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来到达川区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陈某,并结付了陈某医疗费用,并到金华派出所看望了陈某女儿,随后金华派出所民警连同桥湾镇政府工作人员将陈某父女二人安全送回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