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20余名违法人员被行政拘留!火车站喊客拉客乱象让市民“脑壳痛”

更新:2020-09-22 11:52:4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丁畅    编辑:庞岚月

“兄弟,去哪里?我的车马上就走。”“老师,吃饭住宿不?”在达州火车站周边,总能听到这样的吆喝声,有些人被拒绝后仍然对旅客“纠缠不休”。

火车站、汽车站都是城市的形象窗口,这些行为不仅扰乱了社会秩序,而且影响了城市形象。近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联勤铁路派出所、朝阳派出所、火车站运管中队重拳出击,通过明察暗访,在火车站、西客站附近共抓获20余名喊客拉客违法人员,并分别予以5至7天的行政拘留。

黑车司机喊客拉客

“一出站,很多人七嘴八舌围上来,接个电话都听不清。”由于业务上的需要,家住南城的市民王先生经常在达州、成都两地跑,每次走出达州火车站他都会遭到不少黑车司机“围堵”,即便已经向对方明确表示不需要,但黑车司机依旧“热情不减”。就算出了火车站,站前广场和西客站还会有人继续上前询问。“出个站真的太不容易了。”王先生感慨。

  9月18日,唐某等6人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喊客拉客,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

9月11日晚,梁某、曾某、郭某在达州火车站广场上喊客拉客,被巡逻民警当场抓获。经调查取证,通川区公安分局依法对梁某、曾某和郭某作出了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9月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宣汉拘留所看见了梁某、曾某和郭某。“通过这次拘留,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曾某说,以后坚决不再喊客拉客给城市形象抹黑了。

附近商家扰乱秩序

除了黑车司机外,火车站附近的商家也会喊客拉客,让旅客到店里就餐、住宿。“面条、包子、馒头……”“住宿……”旅客往往刚走到火车站站前广场,就会遇到揽客的商家,甚至还会被长时间“纠缠”。

“9月18日,他们6人在火车站站前广场进行喊客拉客活动时,被市公安特巡警支队民警当场查获。”朝阳派出所副所长石皓月告诉记者,经过调查取证,决定对唐某、王某、何某、蒲某、侯某及潘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明察暗访 重拳出击

据石皓月介绍,火车站、西客站周边喊客拉客的现象非常猖獗,甚至有人采用死缠烂打的方式“纠缠”旅客,给旅客带来了不少困扰,同时对达州的城市文明形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从9月10日起,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针对火车站、西客站周边的治安秩序进行了整治。”石皓月说,他们通过治安巡逻和便衣侦查,类似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目前,共打击处罚违法人员20余人。接下来,他们会持续加大力度,对火车站、西客站周边的喊客拉客人员进行严厉打击处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