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蜗居”到“宜居” 生活更幸福——达州房地产行业的“黄金十年”(下)

更新:2020-09-22 10:16:2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2011年,市民王先生终于搬出住了20多年的老单元住宅楼,迁进了达川区南城石家湾的富丽楠山小区。三室两厅的套房,让这个五口之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

江湾城。(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摄)

随着各大知名房企入驻达州,洋房、叠墅、大平层等改善性住房层出不穷,王先生觉得自己家这个100平方米出头的新房再也不能满足全家的居住需要,2019年,他又在江湾城小区购买了一套近200平方米的改善性大平层。

安居才能乐业,房子对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达州房地产“黄金十年”的发展,顺应了市民对住房条件改善的渴求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三代五口搬出“房改房”

今年年初,在江湾城小区,因为一个小生命的到来,显得暖意浓浓。王先生家迎来“二胎时代”,这个刚出生的孩子和他的哥哥不一样,一出生就有了自己的房间。

“当年我们买房,就是因为有了第一个儿子。”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年他们夫妻二人和父母一起住在某单位的“房改房”中。这套位于老城区、两室一厅的“房改房”是父亲为单位辛苦一辈子的奖励。这套老“房改房”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修建的老式住宅楼,共有7层,预制板结构,步梯、餐厅和客厅混用……新生命的到来,让这个蜗居的家显得更加拥挤。

于是,王先生决定购买新房。

“刚需房”成市场“主旋律”

2011年,作为“刚需”一族的王先生,看遍了达城的各大楼盘。当时达城的房价大都在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最终,他相中了南城石家湾翠屏山麓的富丽楠山小区。经过紧张的装修后,一家人很快搬进了新家。这个三室两厅100余平方米的新房,不仅有独立的客厅、餐厅,还有着亮堂堂的厨房、宽大的阳台,以及两个卫生间……一家五口每个人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空间。

达城夜景 达州日报航拍队/摄

10年前,达州房地产市场上在售的商品房,大多是这样的“刚需房”,100平方米左右的套房是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楼盘开发商大多也来自达州本地。这样的“刚需房”,让大多数市民群众搬出了公寓式的老房,住进宽敞明亮的新家。

与此同时,伴随着达城的城市开发,城际范围也不断向外拓展,高楼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西外的莲花湖区块、北外的江湾城区块、南外的堰坝区块也纳入城市开发范围,达州房地产行业迎来又一个蓬勃发展的机遇。

“改善性”住房迎来春天

近年来,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达州市民对住房的要求有了更高的标准。买房,不仅仅要考虑舒适,除了面积、户型外,还要看房屋功能分区、采光通风、节能、防风、抗震、社区绿化率、物业服务水平、周边交通便利度,以及所处生活圈商业、教育、医疗资源分布情况,甚至邻里素质等。

达州这片蓬勃发展的热土,让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的目光也投向这里。绿地、蓝光、恒大、碧桂园、天誉、中迪等国内知名房产企业陆续入驻达州,加大了达州房产市场的竞争力。各个开发商相继推出了洋房、叠墅、大平层等改善性住房,赢得了市民群众的青睐。

王先生夫妇在决定生二胎后,迎来了又一个换房选择。最后他选择了北外江湾城某小区一套200平方米左右的大平层。

智能家居步入生活

在谈到自己的新房,伴随电子产品快速发展长大的王先生,对自己的新家更注重:“宜居”。

现在王先生家里的的电器、设备都很“聪明”:有会扫地、擦玻璃甚至哄孩子的机器人;进屋不用钥匙而是用指纹的智能门锁;全屋净水系统和新风系统让室内水质和空气质量一目了然;厨房里安装了集成灶和洗碗机……

达城夜景 达州日报航拍队/摄

“我装修把钱全部花在了看不见的地方,而且尽最大可能选用环保指数高的材料,入住前还请专业机构对室内污染指数进行了测试。”王先生告诉记者,家里这个新生命的到来,让他更加注重全家人的健康。

10年里,住宅承载的功能在不断发生变化。如今在消费者看来,智能、环保、安全、舒适,成为“家”最重要的属性。近年来,面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问题,中央定调“房住不炒”,让房子回到居住属性而不是投资品,这也使达州的房地产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

繁荣的达州房地产行业,在过去10年里为许多达州市民筑起温暖的“小家”,居民住房条件极大改善。数据显示,达州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已提高到近年的40余平方米。

和王先生一家一样,大多数达州市民的家庭住房在这10年里都发生这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但得益于10年来达州房地产高速发展,也得益于城市经济的繁荣。从“蜗居”到“宜居”,回首达州市民的住房史,发生变化的不仅仅是住房的面积,更多的是人们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