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火车站有个“售票通”

更新:2020-09-21 11:50:1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李青蔓 徐泽军    编辑:冷苏红

“旅客来买票,来咨询,都要解释清楚。”说这句话的是52岁的达州火车站售票值班员王学平,同事都亲切地称他王师傅。

熟悉的同事都知道,平时话不多的王师傅体内蕴藏着无穷的能量。在售票岗位工作30多年里,他默默无闻,低调做人,每天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做好年轻人的“传帮带”工作,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人。

他说:“工作上不要怕别人超越自己,有人比自己做得好是好事嘛,这样才能相互促进。”王师傅的徒弟杨茜,在他的悉心教导下已成为业务骨干,在全路业务大比拼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两师徒一度成为票房的传奇。他扎实的业务知识使得大家都信任依赖他,他也成了达州售票班组的“百科全书”。

“王师傅,这票可以退吗?”

“王师傅,最后一张票跳号了,还打出了白板,怎么办?”

“王师傅,这个窗口显示记录存根失败,没有出票,但是旅客银行卡已经扣钱了,怎么处理?”……

售票工作的客规内容十分繁杂,各种突发状况较多,机器容易发生故障。不管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还是工作多年的老师傅们,面对各种客票系统升级,都可以在王学平这里得到正确的答案。

王师傅虽然已经50多岁了,但是他依然每天坚持钻研各项业务,进行深入剖析后给售票员详细讲解,同时还到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出口进行巡视。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大年初一,王师傅在朋友圈写道:“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所谓伊人,你我广场至南北,各自忙碌,各自安好。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好运,我的国!好运,我的家!”原来王师傅的爱人是医护工作者,在出站口进行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刻,他们俩都坚守工作岗位,而把备战高考的儿子一人留在了家。他说:“虽然有遗憾,有愧疚,但我的岗位更需要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