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十年华丽嬗变 崛起现代新城——达州房地产的“黄金十年”(上)

更新:2020-09-21 09:51:0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2011年至2020年,是中国经济腾飞、国民收入增加的十年。达州市民群众的生活在这十年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达州的人居环境、市民的居住理念也日新月异,达州房地产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让我们翻开这本壮丽的长卷,回顾达城房地产高速发展的十年嬗变。

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

“十年前,从窗外望去,眼前还是一片荒地。”家住西外“青华园”小区的赵女士告诉记者,2011年她刚搬进这个小区,向北望去隔着铁路的莲花湖片区一片荒芜。如今贯通莲花湖片区的金龙大道两旁,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车流、人流川流不息,街灯、车灯交相辉映。

达城西外一角。(袁阳 摄)

记者走访莲花湖地块,看到这里有近10个小区均已有业主开始入住。“我们小区是当年的地王。”中梁首府小区居民沈先生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中梁首府小区所在的莲花湖区块ⅢE4-2号地,自2014年推向土地市场后,曾遭遇多次流拍。2017年却以558.8万元/亩的价格成功拍出,成为当年的“地王”。至此,莲花湖片区进入高速发展的时代,在短短几年间,一座新城环绕莲花湖湿地公园拔地而起。十年来,这里从以前的荒地、荒山、农田,变成了一座现代化的城市人居综合体。

在这十年间,高速发展的莲花湖区块,仅仅是达城城市建设高速发展的一个小小的缩影。环绕达城老城区,依托州河两岸,多座新城建设日新月异——北外州河岸边沿河矗立的江湾城小区,南外南国大道、汉兴大道、绥定大道两边到处都是崭新的小区、商场、学校、医院……

达城用十年的时间,建成了一座现代化的都市。依山傍水的秀丽达州,已成为镶嵌在秦巴地区的一颗明珠。

高速发展的综合交通

城变大了,路更远了,市民对达城交通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十年间,达城的私家车保有率不断上涨,道路也变得拥挤起来。

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达州的交通发展,达城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十年来,拉通了一批骨干道路,打通了一批城市“断头路”,疏通了一批交通堵点,交通设施越来越完善,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更成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2014年开建的凤凰山隧道工程,联通了北外和西外;2017年完工的金南大桥,贯通南外和西外;沿河而立的快速通道,打通了老城区和新城区的动脉……

达州的城市交通在“苦练内功”的同时,更注重“勤修外功”——达州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和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决定了达州作为四川连接东西、承接南北的要塞地位。

10年来,达州以大交通支撑大格局,助力大发展,全力打造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为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达州更是与重庆市万州区、开州区共同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重大项目加快实施,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交通一体化发展夯实基础。

如今,达州的公路、铁路、航运网络四通八达、互联互通,曾经艰难的蜀道,如今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秦川锁钥的嗟叹化作百姓心底里的赞叹。

绿色宜居的森林城市

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达州市委、市政府尤其注重以人为本理念,切实抓好了一批关系城市长远发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水、气、市政、环卫、生态园林等重点基 础设施项目,加快完善城市功能。

从2011年以来,达州市已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近年来,达州市更是将绿化作为城市的“第一名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启动实施了城市森林、城郊森林提质增效、道路绿化生态廊道、河流森林生态廊道、乡镇绿化、美丽新村、森林产业、森林生态文化等七大重点工程建设,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如今,莲花湖湿地公园、塔坨湿地公园、梨树坪湿地公园里的游人络绎不绝,凤凰山、鹿鼎寨、大寨子绿树成荫……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4.34%,城市人均公园绿地达11.89平方米。

如今,这里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人在绿中,城在园中。昔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绿色愿景,如今已渐渐在达州立体呈现。一座宜居公园城市,展示着幸福美丽达州新形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