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两院院士四川行达州对接会召开

包惠在成都会见部分两院院士 郭亨孝致辞

更新:2020-09-21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9月20日,两院院士四川行达州对接会在四川文理学院召开。

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在成都会见了出席活动的部分两院院士,对大家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表示深深感谢。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对接会并致辞。郭亨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达参会的院士、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当前达州处于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关键时期,尤为需要高端智力的支持。各位院士、专家学术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是各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创造者、引领者,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郭亨孝指出,此次两院院士达州行活动,为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搭建了平台,必将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期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来达的院士、专家及研发团队深化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开展创新活动,合力转化创新成果。达州将积极从政策、资金、服务、生活等方面给予配合和支持,全力营造一流的合作创新环境,积极促进“院、校、企、地”多方共赢发展。

会上,我市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孟安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国际盐湖学会主席郑绵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远航,华东理工大学资环学院院长、教授汪华林担任第七届决咨委特聘高级顾问。四川文理学院还为孟安明颁发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顾问、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为张远航颁发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顾问、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名誉院长聘书。北京工业大学与四川兆纪光电达成战略合作,并现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前期,郑绵平院士团队就达州市锂钾产业发展和宣汉县签订合作协议,庞国芳院士团队就富硒产品技术开发与万源市深入对接。

签约仪式后,孟安明、郑绵平、张远航、汪华林分别围绕“从基础研究到产业革命”“发挥综合优势,打造达州资源科技创新与开发高地”“臭氧与PM2.5协同治理的几点思考”“污染物减排及资源化”等主题作了专题演讲,为达州创新发展建言献策,共商达州发展大计、共谋达州美好未来。

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等参加会议。

会前,院士、专家还分别前往我市高新区、大竹县、宣汉县进行了实地调研。王光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副市长陈文胜陪同调研。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