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市民“打卡”不温柔~ 达州塔沱湿地公园“粉色花海”再遭摧残

更新:2020-09-21 09:46:5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丁畅    编辑:冷苏红

秋分将至,达城塔沱滨河湿地公园的粉黛乱子草迎来盛花期。粉色的花海看上去很是浪漫,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打卡。然而,各种问题也随之到来。

近日,记者来到塔沱滨河湿地公园看到,不少市民专程前来与粉黛乱子草合影。市民成群结队走进花丛中,更有甚者,直接躺在花丛里摆Pose。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片的粉黛乱子草被人踩倒在地,令人心疼不已。同样的景象,去年也曾在此地上演。

此外,记者还在公园内看到,不少游人为了抄近路,无视“足护绿草 心存爱心”等提示标语,直接从草坪上走过去。还有许多小孩子在草坪上追逐打闹,甚至折断柳树的枝条制成草环,而他们的家长就在一旁,却不加以劝阻。

“我们每天都会过来劝导游人,但个别市民就是不听。”市园林处滨河游园管理所文明劝导员杨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8点,她们都会在塔沱滨河湿地公园巡逻,对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园内也设置了不少文明标语,但一些市民却依然我行我素。“看嘛,芦苇杆又被扯得到处都是。”杨女士叹着气说。

当然,也有不少市民的举动值得点赞。“宝贝,不要去踩草坪,走旁边的小路。”市民何女士正教育着自己的孩子。“良好的公共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所以一定要遵守规则。”何女士表示,只有每个人都讲文明、守公德,不文明现象才会真正消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