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全面推进!通川区廖家湾小区幸福“蝶变”

更新:2020-09-18 09:58:1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魏祯 丁畅    编辑:冷苏红

“以前晚上出门黑灯瞎火,现在有了路灯,明亮多了”“小区路面重新硬化了,绿化也变好了,以前打算卖房子,现在环境这么好,还是自己住吧”......谈及所住小区的变化时,通川区朝阳街道马房坝社区廖家湾小区的居民们赞不绝口,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马房坝社区针对廖家湾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将该小区列入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对小区房屋外墙、内墙进行全面粉刷,拓宽小区路面并硬化,在小区种植绿植、设置分类垃圾箱、规划停车泊位、实施亮化工程、安装全方位监控等,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两年前,廖家湾小区还是一个“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存在路面坑洼破损、无停车泊位、没有公共配套设施等诸多问题。

近日,记者来到廖家湾小区,却看到了另外一番景象。刚进入小区大门,崭新的楼房外墙和茂盛的绿植映入眼帘,不少老人在小区门口的睦邻长廊内下棋品茗。“以前每到下雨天,我们只能宅在家里,自从修了长廊,下雨我们也能过来耍一会。”居民李大爷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不少居民都会来这里拉家常,邻里关系更加亲密了。

“以前没有健身器材,小区广场也不够宽敞,我们只能走到人民广场锻炼。”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经过这两年的改造,小区广场面积由原先的200平方米拓宽至300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也逐渐完善,居民休闲娱乐活动有了更多选择。

记者在该小区的“晨晚练体育活动点”看到,这里设置了健身器材、石桌石凳等。“一到晚上,这里全是人,来健身、跳舞的居民非常多。”居民张大爷表示,他每天吃完晚饭都会和老伴到这里跳舞、健身。

“以前,我们小区没有停车位,居民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有时还会占用消防通道。”张大爷告诉记者,后来小区增设了75个停车位,居民的爱车终于有“家”可归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