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气温并不高,黑色小车为何“自燃”?

更新:2020-09-17 11:18:0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丽娟 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小车起火燃烧,民警调查发现竟是人为故意纵火。9月12日,就在大家议论车主到底得罪了谁,竟招致如此报复时,民警成功抓获纵火嫌疑人。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纵火者就是起火车车主。

8月5日凌晨,渠县静边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静边某汽车修理厂门口的一辆黑色小汽车发生自燃烧毁。接警后,民警立刻赶赴现场。然而,民警走访调查发现,该案疑点颇多。首先,汽车起火时发动机没有运转;其次,事发时由于下雨气温并不高,完全没有自燃的条件。

随后,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8月5日0点5分,一名男子曾来到修理厂门口,之后车辆就冒出了浓烟,并很快燃起了大火。随后,该男子步行离开。又过了约5分钟,一辆轿车曾缓慢绕修理厂转悠了一圈,然后离开。

“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成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并逐步将嫌疑人身份缩小至起火车辆的实际所有人颜某林。随后,民警将颜某林带回派出所调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颜某林始终不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经过民警耐心劝解,颜某林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罪行。

据颜某林供述,8月2日,他将车送到修理厂维修,后因手头拮据,便谋生了将该车烧毁,找修理厂索赔的想法。8月5日凌晨,颜某林驾驶其妹妹的车来到修理厂附近的小巷,之后步行来到修理厂,将自己的车点燃后离开现场。因担心火势太小,他又回到修理厂再次点火。汽车燃烧起来后,颜某林回到小巷,之后驾车再次回到修理厂确认汽车已经完全燃烧,便离开了现场。事后,颜某林向汽车修理厂老板索要5000元赔偿款,双方正在协商时,他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颜某林(男,28岁,渠县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渠县公安提醒:对于故意制造或虚构事故骗取赔款的行为,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并将由公安机关进行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车主引以为诫,千万不要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