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没有土地使用证 、家里也没有通电 ,怎么办?

更新:2020-09-17 10:24:2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记者 肖礼山     编辑:冷苏红

达州晚报-没有土地使用证 家里也没有通电 怎么办?

没有土地使用证,家里也没有通电。”近日,达川区赵家镇九龙村8组村民魏显国到本报市民热线办公室称,他不知道如何办理土地使用证和让家里通电?

部门:携带资料按照流程办理

1996年,魏显国买下赵家镇九龙村8组一栋房子,全家人搬进新家生活后,他还将自己的户口迁到了九龙村。1997年,因面临拆迁,魏显国一家搬进了拆迁安置房,当时没办土地使用证。2000年,魏显国夫妇情感破裂,妻子携一双儿女离家出走后,他一气之下来到达城靠当“棒棒”谋生。

“我一直租房生活,也很少回家,现在回去感觉村里的一切都很生疏。”魏显国告诉记者,不久前,他回到阔别20多年的九龙村,发现电线杆就在家门口,屋里却不通电,房前屋后杂草丛生。魏显国说,他已经厌倦漂泊,想回九龙村生活,但不知道如何办理土地使用证和让家里通电?

原九龙村支部杨书记告诉记者,农网改造时,他无法联系到魏显国,也没有村民替他缴农网改造的相关费用,供电公司无奈决定对其断电。魏显国回家居住前,需要先付清供电公司的相关费用才能通电。

记者联系到达川区国土资源局,该单位一名严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土地使用证需居民主动申请,而魏显国一直没有申请。他表示,如果魏显国申请办土地使用证的资料齐全,可以随时带上资料到镇国土管理所办理。


来源:达州日报网


 来源:达州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