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肇事逃逸 神兵擒凶

大竹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多个小时擒获肇事车主

更新:2020-09-16 17:53: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调看了10多个监控,排查了100多辆二轮摩托车和电动车,忙碌了20多个小时,9月13日下午,大竹交警大队“9.12”重大交通肇事逃逸专案组的民警们终于卸下千斤重担,长舒一口气。抽丝剥茧,日夜追踪,民警们用汗水维系了受害者家属的希望,擒获肇事车主。

车祸突发 肇事逃逸

9月12日下午,在大竹县竹庞路“夏家桥”路段,过往车辆有序地通行,一切就像往常那样平静。

当日19时20分左右,一声巨大的撞击声猛然响起,一位老大娘被车撞倒在地上,肇事车辆扬长而去。

几分钟后,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110指挥中心骤然响起:“竹庞路‘夏家桥’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伤者生死不明,肇事车辆逃逸。”报案群众大声说道。

案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大竹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并迅速开始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工作。现场位于大竹县竹庞路“夏家桥”附近,现场上有一只浅色拖鞋,以及破碎的塑料灯壳,民警通过拼接发现肇事车为二轮摩托或电动车。就在办案民警按照侦查方向连夜开展侦破工作的时候,当晚零时许,民警接到了伤者家属的电话:78岁的伤者肖某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鉴于案情重大,大队长王轩立即向副县长、公安局长刘保华汇报了此案。刘保华副县长要求交警大队尽快破案,抓获嫌疑人,给群众一个交待。

抽丝剥茧 追寻踪迹

随后,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了以余辉副大队长为组长的“9.12”交通肇事逃逸专案组,制定了专门的侦破方案,也立即通知了在市交警支队参加培训的分管事故处理工作的余辉赶回大队参加侦破工作。当晚,大队长王轩组织召开了“9.12”专案分析会,特勤中队全体民警参加会议。在会上,王轩大队长掷地有声地说:必须还死者及其亲属一个公道,这起案子不破,我们对不起死者家属,对不起这身警服。同时与民警们一起对案情进行了分析。副大队长余辉要求办案民警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此案的侦破工作中,不破此案,绝不收兵。

次日大早,专案民警随法医对死者进行尸检,以找到案侦突破点。通过尸表检验,发现死者肖某身上右后侧胯部,有撞击伤痕,结合现场遗留的拖鞋和灯罩碎片,以及死者出行情况分析,肇事车辆应该是一辆由柏林方向朝清河镇方向行驶的车辆。一组办案民警立即以中心现场倒查的方式,通过农村“雪亮”工程,调取了死者出事前150米的活动轨迹,发现死者由一条小路进入竹庞路后,由柏林方向朝清河方向行走,准备回家。这就更加坚定了肇事车辆由柏林至清河的判断是正确的;二组办案民警调取了沿线及柏林煤矿的10多个监控视频和卡点资料;三组办案民警在事故现场积极寻找目击者,调查周围村镇的车辆情况;四组办案民警在队部待命,对所有反馈的情况进行整理和汇总。就这样一张无形的大网全面展开,特勤中队全体民警各自奔赴自己岗位,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迷雾散后 柳暗花明

9月13日中午13时,各组民警将各自侦查到的情况统一在队部汇总,副大队长余辉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经过多方面信息和监控资料的相互比对和印证,结合案发时间为天刚黑、天气为雨天、路段等综合分析,排除接送学生、拉客的车辆,更大可能就是上、下班的。而柏林煤矿每天上、下班的人居多。肇事车辆很有可能是一辆用于上下班的二轮摩托或电动车,而且这辆车就来自于柏林镇。会后,有了侦查目标的办案民警心中稍微松了一口气,但他们知道更加艰巨更加困难的任务在等待着他们。

9月13日下午14时,余辉带领特勤中队主持人饶能文及事故民警赶到大竹柏林煤矿。厂区内粉尘四起,炭黑漂浮,工作环境非常恶劣。但是办案民警顾不上脏顾不上累,马上调取了厂里的10多个监控视频,民警从一个澡堂外的监控视频发现了一名中年男子穿着一双疑似现场遗留下来的浅色拖鞋。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此人家住大竹县清河镇,有一辆红色二轮摩托车,上下班都骑该车,此人嫌疑上升。专案组立即决定对其实施抓捕。

13日18时30分,在大竹柏林煤矿蹲点守候的专案组民警,将嫌疑人罗某抓捕归案。在铁证面前,二轮摩托车驾驶人罗某,承认了自己驾车撞人并逃逸的事实。目前,罗某已被大竹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秦军 记者 杨秀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