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通川区持续推进2020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

更新:2020-09-15 11:09:0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胡杨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找准“小切口” 解决“大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今年以来,通川区坚定“主城担当”,建设“品质通川”,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力求抓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带一片,扎实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并确保问题解决见成效。记者从通川区整治办获悉,2020年,通川区需处理群众诉求共33248条,目前,已整治解决群众诉求共21075条,解决率63.39%,满意率100%。

凝心聚力 促进发展

一件件身边事,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百姓冷暖,处理好了,就能极大地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增强凝聚力,进而促进大发展。通川区按照2020年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事项名单,细化措施,逗硬奖惩,抓实抓好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落地落实。

通川区江陵镇大寨梁村地处偏远,该村居民出行全靠一条村道,但该村道年久失修缺少养护,造成路面破损,影响群众出行。今年上半年,通川区交运局通过整合多部门资金,下达维修计划,让村道彻底改善。

复兴镇复兴社区4组环城路安置房项目共有安置户216户,因各种原因,10多年来住户一直未办理产权证书,反应强烈。今年以来,通川区自然资源局牵头,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抽调专人进行办理,目前已为住户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180本,剩下部分正在积极收集资料,力争国庆前全部办结。

御景上城小区业主与物业存在对立关系,一直是物业管理的焦点难题。通川区住建局通过指导开展夏季送清凉、睦邻节等活动,丰富小区文化,营造和谐氛围。小区内还打造了法制德育文化红色走廊,引导和教育小区业主自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开启社区治理新模式。

上述三件事,分别是整治事项名单中名列前三位的“村道公路破损影响通行”“不动产登记办理不及时”“物业服务质量不高”。如今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快推进,一步步落实,是通川区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工作的一个缩影。群众所思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得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江湾城幼儿园奔腾的孩子们

民有所盼 必有所应

2020年,通川区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相比去年有了新变化:全市整治工作实行片区制度,通川区作为主城片区,不再开展区级集中整治事项。经征集、汇总、梳理群众诉求后,2020年,通川区需处理群众诉求共33248条,按“立即解决”“政策限制”“限期解决”“分期解决”四类有序开展诉求反馈和解决,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逐项销号。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按照《达州市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方案》,通川区及时出台了《通川区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方案》。

根据达州市中心城区集中整治方案,结合通川区实际,制订了10个集中整治方案,于5月29日正式下发。集中整治事项涉及7个牵头部门,由对应分管的5位区级领导牵头挂包。目前,集中整治任务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今年,通川区先后4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和12次专题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区级领导不定期到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督导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的活动情况。

通川区委目标绩效办将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纳入了2020年目标绩效考核体系。区纪委、区整治办对整治工作开展督促检查6次,有力推动了全区整治活动的顺利开展。

碑庙镇三上水库

强力推动 件件落实

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就是基层群众的大事。在整治活动实施过程中,通川区要求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出实招,求实效,真正将整治工作办成全区人民欢迎的民心工程。

通川区第八中学位于西外新区龙泉路。因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涉及多个部门的职能范围,日常开展的整治工作难以面面俱到。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校园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通川区北部场镇水厂由于建设年代久远,水处理工艺和设备简陋,管网破损严重,存在的供水水质不稳定问题一直是当地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诉求。今年上半年,北部场镇水质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计划新建或改造8个场镇水厂,彻底让北部10余万群众吃上干净、稳定的自来水。目前,碑庙镇水厂和青宁镇水厂已经开工建设,计划明年上半年完工投入运行。

顺城农贸超市位于通川区西城街道大西街181号,原名顺城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后,农贸超市的下水管网更加完善、摊位布局更加合理、功能分区更加完备、市场灯光更加明亮、经营管理更加有序。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农村饮用水安全、农贸市场提升改造,一件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事项,正加紧整改实施,“品质通川”建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在下一步工作中,通川区将强化执行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承办单位将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治工作,确保群众诉求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处理与反馈。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重点督查躲避责任“不想落实”、推诿拖沓“不愿落实”、打折变通“不全落实”、机制不顺“不利落实”等问题,强力推动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