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贪图口腹之欲 渡市两男子深夜电鱼5.17公斤

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更新:2020-09-14 17:11:3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仅贪图口腹之欲,就把自己身陷囹圄。近日,达川区渡市镇两男子带着电鱼工具,深夜到当地的河道捕捞野生鱼,被辖区达川区公安分局渡市派出所民警当场挡获,目前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晚,渡市派出所民警按照工作部署,在辖区展开夜间巡逻。当巡逻至渡市镇金盘子电站附近时,发现河道里亮着灯。民警立即到河边进行排查,发现有2名男子正在用电瓶电鱼。民警当场将2人控制,经现场清点发现,这2名男子已经非法捕捞了一大袋子野生鱼。随后,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2嫌疑人分别名叫杨某茂(54岁、达川区渡市镇人)、杨某银(73岁、达川区渡市镇人),系当地居民,为邻居关系。案发当晚,杨某茂、杨某银在吃过晚饭后,到屋前的地坝聊天时,说起最近河里的野生鱼很多,去“弄点来打打牙祭。”杨某茂随即带上家里收藏的非法电鱼工具,和杨某银到金盘子水电站附近的河道开始电鱼。在电鱼过程中,杨某茂负责人电鱼,杨某银则把浮出水面的鱼往袋子里装。2人分工合作捕捞了1个多小时,抓到野生鲫鱼、鲤鱼共计5.17公斤。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茂、杨某银对自己非法捕捞水产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达川警方已依法对2名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达川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非法捕捞莫侥幸,违法犯罪追到底。使用电、毒、炸等禁用的方式或者禁用工具,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公安机关将从严从重打击。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法律,自觉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积极主动参与到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保护渔业资源的行动中来,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

程靖盛  记者  程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