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部分小区垃圾不分类等问题仍存在

更新:2020-09-14 09:53:5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魏祯 丁畅    编辑:冷苏红

随着中心城区整治2020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工作有序推进,达城各小区文明程度有所提升。昨日,记者走访了达城部分小区,对小区垃圾分类、文明养狗等情况进行了调查。

南城锦州国际五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城锦州国际五区。刚走进小区,4个分别印着“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字样的绿色垃圾桶映入眼帘。此外,小区每栋楼也配备了分类垃圾桶。但记者观察发现,业主并未按照分类标准投放垃圾,乱扔、混扔垃圾现象较为严重,且垃圾桶已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我们小区从去年就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小区业主郭先生表示,虽然平时自己会进行垃圾分类,但大多数业主并没有垃圾分类的意识。“你看这个可回收垃圾桶,里面还有塑料袋、树叶等杂物。”郭先生指着一旁的垃圾桶说。记者观察发现,几乎每个垃圾桶里都存在不符合分类要求的垃圾。郭先生也表示,实行垃圾分类以后,小区垃圾清运效率大有提升。

南城悦城小区

围绕南城悦城小区修建的一条消防通道,如今已经成了业主们的停车场,地面上印着的“消防通道 严禁占用”大字完全成了摆设。“我们小区属于老小区,停车位一直不够。”业主秦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占用消防通道的隐患,但有些时候真的没办法。

“乖乖,拉在这上面!”在悦城小区走访时,记者遇到了正在遛狗的业主王女士,她从包里拿出厚厚的一叠纸铺在地上给爱犬做了一个简易“马桶”,然后将狗狗的粪便打包扔进了印着“其它垃圾”的黑色垃圾桶。“我平时遛狗都是绳不离手,还要准备好纸,以免狗狗随地大小便。”王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佛山老人被狗绳绊倒身亡一事让人触目惊心,她出门遛狗时都会格外小心。

西外广电花园小区

记者在西外广电花园小区走访发现,很多楼栋前只摆放了小型垃圾桶,且并非分类垃圾桶,桶外还散落着一些垃圾。“小区只有这一种垃圾桶,有些人什么垃圾都往里面扔。”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该垃圾桶口径和容量都较小,有些人却硬要往里面塞一些大包垃圾,经常导致垃圾散落在桶外,拉低了小区“颜值”。李先生强烈呼吁,希望小区能尽快实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各进各“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