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再不还钱,小心全家遭殃”一男子在万源收账,四处放狠话险些酿大错

更新:2020-09-13 10:52: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 感谢张所长,不是你们,我真有可能一时糊涂犯下大错,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9月10日,在万源市河口镇司法调解室内,在河口派出所民警、司法所及村支两委干部共同见证下,王某终于收到了欠款,曾经他四处扬言放下狠话险些酿成大错,多亏了民警好言相劝。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再不还我钱,杨某一家人都要遭殃!”时间回溯到今年6月,在万源市河口镇,陕西人王某四处扬言,要找欠他钱玩“失踪”的老鹰寨村村民杨某家人的“麻烦”。


得知此消息后,万源市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所长张国庆立即带队,主动寻找王某,化解群众矛盾,清除辖区不稳定因素。经过一番寻找,民警终于在辖区某宾馆找到了王某。“现在人都联系不上了,我钱又拿不回来,你说怎么办。”民警耐心安抚情绪激动的王某,并详细了解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王某和杨某两人是一起在外省务工的“工友”,关系还不错。今年1月份,杨某先后四次向王某借钱四万五千元,欠条上约定每月还款5000元,9月10前还清。但在2月份,王某向杨某催收欠款时,杨某却屡次推诿,而后王某更是直接将杨某微信删除、电话拉黑,直接失联。王某说完自己的遭遇后,情绪已有所缓和,张国庆趁机对其进行了思想疏导和法律宣传。“杨某欠你钱拒不归还在法律和道德上都是站不住脚的,你是占理的一方,但是如果你采取过激行为,你不但钱拿不回来,自己也要付出严重代价,这个账算下来,你一点都不赚,还有你的家人也会因为你的不理智而受到影响。”听完民警的劝说和法律宣传后,王某情绪逐渐稳定,表示愿意合理合法要钱。临走时,张国庆得知王某还未吃晚饭,当即为其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鸡蛋面。

6月16日,王某再次来到河口镇老鹰寨村向杨某讨要欠款,河口派出所民警主动联系了王某,并邀请法律工作者免费为其提供咨询和帮助。而后,该所民警连同当地党政干部多方努力,联系上了杨某,向其做了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劝说其履行借款协议,归还欠款。


9月10日,欠款人杨某正式委托村干部向王某归还一万元欠款,因在外务工,杨某现场打电话给王某承诺余款将于明年2月还清。调解室外,王某动情地拉着所长张国庆的手,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刘坤 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