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100名教师参加“烛光计划”乡村教师培训

更新:2020-09-12 10:39:5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毕江 苏正斌 记者 陈鲸印    编辑:庞岚月

8月24日—28日,中国工商银行“烛光计划”2020年乡村教师培训活动在成都市举行。万源市100名优秀乡村教师参加培训,收获满满。

中国工商银行“烛光计划”乡村教师培训是中国工商银行在定点帮扶的四县(市)开展教育扶贫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治贫先治愚、扶贫必扶智”的理念,中国工商银行在帮扶县(市)创新实施了“启航工程”“烛光计划”“新长城自强班”等特色优质教育扶贫项目。

万源市教科局高度重视实施“烛光计划”乡村教师培训,按照“长期在农村中小学教学第一线任教,村小教学点教师优先,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原则,从全市遴选了100名优秀乡村教师参加培训。受训学员的培训、食宿、交通等费用,全部由中国工商银行承担。

培训期间,教育部国培专家、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志全为学员作了《强化师德师风,做“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泸州市江阳区教研培训中心主任熊生贵作了《构建自主练能课堂,强化提升“能力”素养》主题讲座,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研究员、中学教研室主任、特教教师钟亮作了《让教育因你而更美好——教师职业追求和内涵修养》专题讲座。来自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等大学的专家学者,为学员带来了《高效率教学的心理学策略》、《教师语言的美丽与魅力》、《信息时代的网络教学》、《以积极心理学视角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精彩课程。

培训采取上午专家专题讲座、下午现场交流点评方式进行。在交流点评环节,老师们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在学科教学中的实现路径、观课议课评课策略、家校共育不容忽视、班级管理实务等农村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与专家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专家教授不厌其烦为学员进行答疑解惑。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教授周雄俊,组织学员以疫情期间的网络教学为例展开讨论,更是点燃了讨论激情。通过展开讨论,老师们对网络直播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力实施“云课堂”是有效提升乡村学校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

专家学者的精彩讲解,不仅为老师们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也更加坚定了乡村教师的职业理想和从教信念,重点帮助他们提升了课程优化设计、有效课堂构建、留守儿童关爱、高质量听评课等教育教学的技能技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