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访谈丨李冰雪:加强区域交流合作,促进万达开地区文化旅游发展

更新:2020-09-11 10:11:4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冷苏红


——访市文体旅游局局长李冰雪

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统筹“万达开”及毗邻地区旅游资源,协同组建“大巴山·大三峡”文化旅游发展联盟,共建“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大巴山”“大三峡”旅游环线,全面塑造“巴山夜雨·水墨达州”文旅品牌,建设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通过的《中共达州市委关于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决定》,在提升县域发展水平、推进毗邻协同发展、推动产业发展成链成群、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创优、推动对外开放深入深化等6个板块中,多次对文化体育旅游工作进行部署。市文体旅游局局长李冰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积极抢抓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机遇,借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东风,不断加强区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促进万达开地区文化旅游相融互补、抱团发展。

立足开放合作,组建发展大联盟。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原则,依托“万达开”文旅发展“1+3”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深化区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积极加强沟通交流,联合与达州毗邻的重庆、陕西14个县区,筹备成立“大巴山·大三峡”文化旅游发展联盟,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开拓合作市场、完善合作机制、谋划合作项目、创新合作举措、提升合作实效。

立足资源统筹,构建发展大格局。《决定》指出,要建设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这与我们提出的建设全国巴文化高地和全国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两大目标不谋而合。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构建全市“一核两区三带”文旅发展总体布局,同时,充分整合“内生动力”和“外部赋能”,依托万达开文旅交流合作,逐步构建“一区两廊两园两带”区域文化旅游发展布局,逐步形成较为成熟的文旅发展格局。

立足共建共享,搭建合作大平台。坚持平台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宣传共推的发展思路,依托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全国巴文化高地建设达州峰会、世界大河歌会等文旅展演活动大平台,通过合力举办大型活动、共同参与重大赛事、相互宣传文旅产品,不断提升“巴山夜雨·水墨达州”文旅品牌影响力。

立足优势互补,促进融合大发展。万达开地区历史文化既同根同源,又特色鲜明;旅游资源既相邻相近,又各有禀赋;文旅市场既开放竞争,又互补互利。万达开及周边地区文旅合作时间长、基础牢、效果好,我们将充分依托各地资源优势,通过合作开发精品线路、合作开展市场营销、合作分享旅游客源,充分发挥区域合作的聚合效应、辐射效应、叠加效应和示范效应,聚力打造“大巴山·大三峡”文化旅游环线,不断推动万达开文化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大发展。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李冰雪表示,全市文化体育旅游和广电系统将坚守初心、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文旅发展重点任务,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狠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决定》各项部署落实落地,把达州建成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建成大巴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成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全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