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中信银行宜宾分行:发力普惠金融 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更新:2020-09-10 11:16: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李小平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能够获得银行的信用贷款,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网上申请、网上放款的方式,实在是太方便了!”郑先生是宜宾市一家园林工程公司的负责人,近期,该公司获得中信银行宜宾分行发放的375万元信用贷款后,郑先生对中信银行的“商票E贷”赞不绝口。这笔贷款,是该公司成立3年来获得的首笔银行融资。郑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一家民营小微企业,主营建筑承包和园林施工。目前正在承揽翠屏区安石乡村振兴项目,这笔贷款主要用于结算建筑材料款和民工工资,缓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2020年初,中信银行创新推出普惠金融线上融资产品“商票E贷”。该产品具有纯信用、全线上、无抵押、低利率的特点,最突出的创新点,是围绕核心企业和上下游小微企业之间的供销关系,将过去流通能力较差的商业承兑汇票变成了“硬通货”,解决了长期以来为核心企业供货的小微企业需要“垫资”供货的难题。

今年2月,中信银行宜宾分行经过市场调研,认为该产品十分适合我市的一家核心企业S集团,主动与S集团接洽,得到了对方的认可。本着稳定S集团供销渠道、缓解上游供应商资金压力的目的,双方开始合作,中信银行宜宾分行为该项目申请了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快速为S集团下达了4500万元的普惠金融额度,专项用于为S集团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目前,中信银行宜宾分行已经为S集团的7户上游供应商发放贷款3575万元。

业务流程熟悉之后,中信银行开始围绕我市的核心企业,加大普惠金融产品的推广力度。受访的核心企业及其上游小微企业,均表示出强烈的合作意向,对中信银行推出的“物流E贷”“商票E贷”很感兴趣。截至2020年9月7日,中信银行宜宾分行已经为我市5户核心企业下达普惠金融专项授信,总额度1.95亿元,这些核心企业均为宜宾市制造、建筑以及文化旅游产业的骨干企业,已放款客户18户,总金额7799.27万元,这18户企业均为民营小微企业,涉及建筑、制造、商贸等行业,其中,11户为首次获得银行融资的“首贷户”。

目前,中信银行宜宾分行正加速推广普惠金融系列创新产品,一方面,全力推进已获批项目的提款,争取全年普惠金融投放额超过1.5亿元。另一方面,继续加强项目储备,已经同5户核心企业达成普惠金融合作意向,意向融资金额超过2亿元。

下一步,中信银行宜宾分行将把普惠金融系列创新产品作为服务我市重点核心企业上下游供应商的拳头产品,围绕增量、降价、扩面、提质的目标,积极开展民营小微企业首贷培育,为宜宾市稳企业、保就业持续提供创新金融服务支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