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群众满意度是我们工作的风向标

更新:2020-09-09 16:51:4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实行市政公用“一站式服务”,100%的乡镇、建制村、贫困村通水泥(油)路,建成5G基站30个,免费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厕所181座,夜间投放33辆公交车接送城区学生,开发“打的无忧”在线投诉举报APP,在全市第一个完成车载4G监控设备全覆盖安装,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治理,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7件……

在深入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宣汉县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坚持从群众急需急盼的事情做起,办成了一桩桩、一件件群众看在眼里、乐在心里的实事、好事,其先进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四川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深度宣传报道,2019年诉求办结群众满意率达99.76%,居全市第一,今年上半年群众满意度测评居全市第一。

从“繁杂”到“精简”政务服务加快优化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持续推进“服务供给侧”的优化。

该县把解决“办证难”问题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加以推进,完成30个历史遗留问题项目不动产权证颁发。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市政公用“一站式服务”,清理政务服务就近能办、全县通办事项,群众办事不出乡镇,全程网办事项位居全市第二位,充分释放便民利企红利。加快发展“人民满意医疗”,加大公共卫生预算、设备采购、人才公招力度,优化医保基金分配、医保缴费,5个中心卫生院达到二级乙等服务能力;开通微信备案渠道,增设医疗报账窗口,有效解决看病难、医疗报账程序繁杂问题。完善“网格员+微信群”服务模式,建立县乡村社四级“网格居民服务管理群”4399个,把信访问题化解作为重要职责,开展特殊人群走访服务,处理网格事件近20万件,网格员成为群众最知心的朋友。开通“宣汉鑫雨水业”官方微信,解决不能网上缴水费的问题。开发“和合·民意服务站”整治工作平台,解决数据处理、工作调度、资料报送、群众监督难题,人民日报社四川分社社长来宣调研了平台建设工作并给予肯定。

从“缺项”到“补项”公共产品加快供给

坚持从群众急需急盼的事情出发,加快补齐公共产品供给短板,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取信于民。

该县认真落实市委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重大决定,大力整治村社道路破损路面,建设安全防护设施,实现100%的乡镇、建制村、贫困村通水泥(油)路。结合脱贫“摘帽”攻坚战,在人口分散地区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1047个,在人口集中地区建设“千吨万人”供水工程,升级供水设施、理顺管理体制,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定向选聘水利工程村级巡管员,30余万人的饮水安全得到巩固提升。加快实施新基建项目,建成5G基站30个,加快发展宽带用户,大幅提升通信信号覆盖范围。加快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狠抓公厕、户厕建设,免费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厕所181座;全域安装健身器材,打造百节溪运动公园、西门休闲运动广场2个区域性健身基地,五人制足球场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制定《宣汉县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19—2030)》,严格执行新建项目停车位配建指标,建成百节溪公园生态停车场,开放城区停车位1460个,赢得群众真心点赞。

从“行政”到“市场”政府职能加快转变

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突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该县向有资质的企业购买垃圾收转运服务,就地招聘保洁人员,南坝镇等乡镇实现垃圾收转运成本最低化,解决垃圾清运不及时问题,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在南坝镇投放纯电动公交车和出租车,开设农村公交线路,自动淘汰客运三轮车;延长公交车收班时间,夜间投放33辆公交车接送城区学生,满足群众安全出行需求。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着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面规范人力资源服务中介,妥善处置因新冠疫情引发工资拖欠群体案件,3000余名农民工工资支付纳入“监管平台”,力保就业稳定,让群众真心满意。坚持食为政首,建立保健品营销备案等4项制度,对校园周边实行严管区、规范区管理,以最严执法力保食品安全。引进巴山恒源水务有限公司,投资约1亿元修建渡口集中供水工程。引导企业参与地方建设,中石化出资援建毛坝镇卡子湾休闲健身广场,为乡镇解决基础设施建设难题提供借鉴。


从“整治”到“管理”治理体系加快形成

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家庭分段承包制,社道养护由村委会自筹资金,村道养护纳入县财政预算。制定了公共体育设施管理办法,形成分片分区管养管护机制。完善了“红黄旗”出租车评选机制,开发“打的无忧”在线投诉举报APP,在全市第一个完成车载4G监控设备全覆盖安装,出租车甩客拒载、乱收费现象得到遏制。树立清朗学风,开展“廉洁示范校”创建,责令18家教育培训机构限期整改,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强化清廉政风,深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治理,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7件,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引导清新民风,严格宴席备案和失信名单管理,建立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文明新风。按照“一街一策”推进小街小巷占道治理,开展“建障”“车障”“摊障”“店障”“消障”五个专项整治,建立早巡夜巡制度,规范设立地摊区,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就业。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这场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梦里巴国山水宣汉到处洋溢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张 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