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达川区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更新:2020-09-09 11:06:3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桂丹倪    编辑:冷苏红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达川区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对表创城标准,抓紧项目建设质量和进度,扎实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为加快达川区农贸市场达标升级建设及管理,助推“四城同创”工作,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研究达州主城建成区农贸(菜)市场达标升级建设管理有关事宜专题会议纪要》(第138号),达川区纳入提升改造的农贸市场为三里坪、南贸、南坝、万家农贸市场(第一批),总投资3086万元,完成时间为今年9月底。

南贸农贸市场临时经营点

南坝农贸市场

主体完工

9月4日,记者来到南坝农贸市场看到的即将提档升级亮相的南坝农贸市场地砖、墙砖已铺砌完成,排水管道四通八达,市场内部主体结构已完工,10余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吊顶和柱子包面的收尾工作。据悉,改造升级后的南坝农贸市场将于9月中旬与市民见面。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市场更加规范、卫生。猪肉区、果蔬区、卤制品区、水产区以及干杂区等功能区域实现分离。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此次改造过程中,超市内均设有直饮水机、高压水冲洗装置、快速检测设备、保鲜设备,并因地制宜设计了休息区,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

家住南坝农贸市场附近的吴秀珍是名退休工人。退休后一直和儿子儿媳住在一起,孩子工作比较忙,每天做饭的任务就落到她的身上。“家门口能有个像样的农贸市场太好了!”吴秀珍告诉记者,她几乎每天都要出门购买新鲜的蔬菜,谈起正在改造的农贸超市,内心充满了期待。

正在装修的南坝农贸市场

三里坪农贸市场

稳步推进

三里坪农贸市场是达川区南城一个重要的居民生活供需点。记者在三里坪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内工人们正铆足劲进行通风系统安装和排水系统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市场外临时经营点规范整洁,经营秩序井然。

谈起改造前的模样,在此经营了多年蔬菜生意的老张深有感触:“以前的农贸市场一遇下雨天,就要提着裤脚、踮起脚尖走路。”如今,政府出资对农贸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大家都很赞成,希望能早日搬进新市场里经营。

在临时经营点,和老张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一位罗姓的摊主对记者说,农贸市场的改造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秩序越来越规范,环境越来越舒适、整洁,对市民来说是件好事情,大家都非常支持。

南贸农贸市场

加紧施工

在南贸农贸市场内,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共区域涂料已完成90%,水电工安装完成98%,消防管道完成90%,正在进行室内布线和暖通厂房的安装工作。

市场还升级了排污系统,排水量以及排水效果得到有效提升。同时增加了消防设施、监控设备,极大地提升了消防安全性能。整个市场具有良好的通风条件和自然采光条件。据悉,升级后的农贸市场将容纳356个摊位,能满足周边多个小区居民买菜的日常需求。

家住该市场附近的龚女士告诉记者:“以前的市场陈旧、破损,设计布局落后,设施也不完善,卫生条件也不好,市民买菜体验较差。”得知将对家门口的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龚女士对新市场满怀信心:“希望改造后的农贸市场,能让市民有更完美的购物体验。”

达川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提档升级和提升改造,农贸市场内外环境将得到明显改善,硬件设施和软件管理也会大幅提升。届时,将为市民营造出安全、卫生、文明、舒适的购物环境,让“菜篮子”拎出满满的“幸福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