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周边城市满城桂花香,为何达城今年花香迟迟不来?

更新:2020-09-09 10:29:1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王灿然    编辑:庞岚月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眼下已经进入9月,周边城市都已满城飘香,而达城各处还未见桂花开放的身影。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今年达城桂花迟迟不开?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市园林绿化管理处。

记者走访:

达城各处均不见桂花身影

往年这个时节,达城各大公园里桂花的清香早已四处弥漫。但记者昨日走访了达城多个小区、公园均未发现桂花开放的景象。

达城西外金兰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年9月,小区的桂花树便竞相开放,丹桂飘香。但是今年,还没有任何开花的迹象。随后,记者前往鹿鼎寨公园,同样未能寻见桂花的身影。

在永兴路人民广场,整齐的一排桂花树罗列在道路两旁,这里是市民们欣赏桂花的好去处。“每年我都很享受那种满城飘香的感觉。”家住达城西外广电花园小区的吴女士说。每年9月,她都特别喜欢去人民广场赏桂花,可惜今年迟迟未开。

园林部门:

莫着急,花香即将扑鼻来

昨日下午,针对桂花晚开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桂花长花苞的时候,需要一定的温差和水分。”园林专家说,近期温度持续偏高,达不到温度的要求。最近虽有几场阵雨,但湿度依旧不够,气温也尚未达到桂花生长的最佳温度。“请市民朋友们稍安勿躁,相信经过一场秋雨的滋润后,我们将很快欣赏到桂花盛开的美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