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砖头砸 撬棍撬!中心城区数家手机门市一夜之间被盗,多家商户损失惨重

更新:2020-09-09 10:06:1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编辑:庞岚月

昨日上午,有多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2382258报料称,当天凌晨,有窃贼在达城西外海棠湾,南城南大街、达川大道等地手机门市疯狂盗窃。记者走访发现,窃贼或用石头砖块砸开大门,或用撬棍撬开大门,多家商户损失惨重。

记者走访

海棠湾一门市凌晨遭“洗劫”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达城西外海棠湾的“中国电信”门市。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当日凌晨2时许,他们突然接到“天网报警”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称有小偷入室盗窃。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店铺的玻璃门已被砸碎,满地都是玻璃碎渣。经清点,发现前一天的数千元营业款已经被小偷洗劫一空。

“一共有4个人。”店员向记者展示当晚案发时的监控视频,凌晨0时30分,4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出现在店门口,其中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奋力向玻璃门投掷硬物,将玻璃门砸开。然后几名男子一拥而入,疯狂洗劫受害门市。作案过程中,他们在门市里发现了一个保险柜,撬了几下没撬开。“闭店前,我们把手机等贵重商品都放到保险柜里了。”店员表示,幸好他们放弃了保险柜,不然将造成更大的损失。

监控显示,这伙窃贼都染了头发,看起来年纪较轻。作案时,几人触发了该店安装的“天网报警”系统。但这伙人顶着警报声,短短几分钟内,有条不紊地洗劫了这家店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天网报警”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嫌疑人作案时间较短,触发警报后,该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却扑了个空。同时,该负责人证实,当晚有多家安装“天网报警”的门市遭遇入室盗窃。

损失惨重

南城多家门市遭疯狂盗窃

除了海棠湾“中国电信”门市被盗,南城南大街的一家手机维修门市也惨遭洗劫。据被盗店主唐女士介绍,当天早上7时许,她被街坊打来的电话惊醒:“你家门市被偷了。”她一听心里凉了半截:“我门市里还有10多部客户送修的手机呢。”她立即赶到店内,发现门市的卷帘门已被破坏,丢了好几部高档手机。

据唐女士店内监控录像显示,当日凌晨1时许,有人从外面将卷帘门撬开了一道缝,随后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年轻男子钻进了门市内,仅用了不到3分钟,“挑拣”了好几部手机后“撤离”现场。

监控显示,该男子入室盗窃时,门外疑似有人“望风”。同时这名白衣男子的衣着、体貌特征和盗窃海棠湾“中国电信”门市的其中一名嫌疑人极其相似。

离南大街受害门市不远,位于达川大道一段14号的手机门市当晚也遭遇入室盗窃。记者在现场看到,警方已拉起了警戒线,正在进行勘查。

目前,这几起门市盗窃案均在调查中。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