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9月7日上午 69人在海棠新村“流动教育点”被罚

更新:2020-09-08 11:02: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丁畅    编辑:冷苏红

随着“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电动车乘客自觉戴上了头盔;不少市民改掉了乱穿马路的陋习;斑马线前“车让人”已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9月7日上午7时许,通川区海棠新村的“教育点”,正在进行一场毫无预警的“突击测试”。那么,这个路口会发生怎样的情况?请随记者一探究竟。

想抄近道 “走斑马线要绕好大一圈哟”

“我送娃娃到马房坝幼儿园上学,一急就乱穿马路了。”代女士急着向志愿者解释。为缓解她的焦急情绪,志愿者让她留下身份信息,先送孩子上学,然后回来接受“5选1”的处罚。约10分钟后,代女士“如约”回到“教育点”缴了30元罚款。代女士惭愧地说,“我没给娃儿树立一个好榜样,以后不会乱穿马路了。”

推儿童车乱穿马路的刘女士被志愿者拦下后,她说:“走斑马线要绕好大一圈哟,从这里走省时省力。”在志愿者耐心劝导下,她选择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以此警示自己不再犯同样的错。

记者发现,一些市民过街不走“正道”,即使斑马线在眼前,也行走在线外。

奇葩理由 “我怕戴头盔乱弄发型”

上午8时许,王先生骑电动车经过海棠新村十字路口被交警拦下后,他赶紧从后备箱拿出头盔来给孩子戴上。“我太着急了,只给自己戴了头盔,忘了给娃儿戴头盔。”由于临近上课时间,王先生选择缴30元罚款,并保证今后不会再犯,便急匆匆离开“教育点”。

市民李先生看到前方有交警和志愿者执勤,赶紧从后备箱掏出头盔戴上,以为能够蒙混过关,殊不知志愿者早已“盯上”他。“我怕戴头盔乱弄发型。”李先生的解释令人哭笑不得,交警对他进行了教育,还问他“发型和生命,孰重孰轻?”李先生一时无言以对。

相互礼让 “行人也要抓紧时间过马路”

现在,很多驾驶员做到了礼让行人,但个别行人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一边过街一边玩手机。“行人也要自觉,抓紧时间过马路才对。”在现场,很多过路市民都这样认为。

“礼让行人是对的,但是有些行人过街时太恼火了。”车主陈先生无奈地说,“要走不走的、边走边打广子的,甚至有的站在人行横道上等人或等出租车,我们驾驶员遇到了,只有停车等起。”

据了解,此次“突击测试”的“教育点”定在通川区海棠新村,是市四城同创办根据实地走访,及结合网友反映的情况选定的。接下来,达城每个路口都可能成为“突击测试”点,所以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做个文明出行的好市民,才是保障交通畅通的关键。

据悉,9月7日上午7点30分至9点,海棠新村“教育点”共劝阻不文明交通违法人员69名到“教育点”接受“五选一套餐”处罚。达城各个路口共劝阻不文明交通违法人员544名。其中,64人选择罚款;108人选择抄写《文明劝导21条》《达州市民公约》《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仅1人选择协助交警在路口纠正一次“乱穿乱翻”;而有371人选择依次排队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选择发微信朋友圈求好友集赞30个则“无人问津”。

交警部门提醒:我们都是交通安全的参与者,文明交通环境和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大家都应该为达州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切记不可图方便乱穿马路、不戴头盔,这样不仅有损个人形象,还会让城市蒙羞,甚至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