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水务局加强农村饮水设施运行维护

更新:2020-09-08 10:21:5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潘雅晴 记者 熊廷江    编辑:庞岚月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饮水工程的运行维护,今年以来,开江县水务局拓宽工作举措,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提高农村饮水设施效益充分发挥,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该局组织专班对全县218处集中供水工程开展现场逐处排查,对工程设施运行管理不规范的,现场与当地党委政府会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将排查出的不能充分发挥效益的48处集中供水工程全部纳入2020年维修养护项目进行整治提升。截止6月底,48处饮水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该局积极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2020年投资680万元,新建集中供水工程31处,巩固提升6800人的饮水安全。

该局还扎实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用水户“明白卡”宣传发放工作。截止5月底,对全县19785户贫困户发放到户,对非贫困户用水户在保障每个村、社持有明白卡的同时,在人口集中地点、交通要道张贴发放,确保农村饮水安全明白卡宣传落实到位。

今年3月,开江县水务局开始对贫困村公益性水利工程巡管员工作岗位的设置范围、对象、指标、聘用条件、补贴标准、考评办法等内容予以明确。全县共设置确定126名公益性水利工程巡管员,目前已基本上岗到位,切实保障了农村供水工程的运行管护。

该局还积极指导各村组按照民主协商、群众自愿的原则,对小型集中供水工程采取“一事一议”方式,制定农村供水工程管理的村规民约,以制度保障促进饮水工程的运维管护,坚决杜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零监管”、“零供水”。


来源:达州日报网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