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扔垃圾,返现金!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亮相大竹

更新:2020-09-08 09:58: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王灿然    编辑:冷苏红

没想到倒垃圾还能换钱!近日,大竹县城区部分小区安装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市民按要求投放可回收垃圾即可换钱,还能获得信用积分。

9月6日上午10时许,家住竹城学府上城小区的刘女士提着一包整理好的可回收垃圾,来到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前。刘女士先拿出手机扫描了机器上的二维码,再根据提示,按照顺序将整理好的垃圾放入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很快,用这些可回收垃圾兑换的现金直接就转入了她的微信余额。现场还有不少业主在排队等待扔垃圾,一些业主甚至整理了几大包垃圾等待回收。

“这个机器用起来很方便,关注微信公众号按照要求操作,就可以用了。”刘女士表示,“以前收集的塑料瓶、纸壳要拿到废品收购站卖,现在下楼就可以换钱了。”

“引进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的目的是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回收的号召,引导小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大竹县治理办工作人员彭晨东介绍,7月底,大竹县治理办联合四川巨熊科技有限公司选择了部分有需求、规模大、物业管理规范的小区,试点投放了12个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目前,小区业主对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的反映良好,大家的垃圾分类热情也越来越高。

“我们利用这样的模式,让垃圾回收变现更加便捷,可以刺激居民积极参与环保公益事业。同时,我们还建立了信用积分机制,促成全民自觉养成分类投放习惯,从源头解决垃圾分类难题。”四川巨熊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候传红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居民胡乱投放垃圾,该公司建立了信用积分机制,信用默认基准分12分,正常投放加1分,违规投放则扣1分。用户信用被扣至0分会被封号,如需再次使用,则要向该公司申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