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150余台农机助力宣汉水稻收割

更新:2020-09-08 09:21:0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侯燃 记者 向也    编辑:庞岚月

秋风起,稻谷黄。眼下,宣汉县50万亩水稻已陆续进入收割期。为保障稻谷颗粒归仓、应收尽收,该县大力推广农机收割作业,全力助推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记者走进君塘镇大渔池村,只见连片的水稻已经成熟,金灿灿的稻穗随风摇曳,散发出阵阵清香。一台台收割机在稻田里忙碌穿梭,发出阵阵轰鸣,一派丰收的景象。

趁着近日天气晴好,村民桂成林邀请了来自开江的农机操作手李小林进行跨区域收割作业。只见李小林娴熟地操作着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田间,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切割、脱粒等工序一气呵成。“这段时间出来收水稻,一个小时可以收割三四亩,一天下来可以收割三四十亩。”李小林说。

桂成林是当地的种粮大户,种有100余亩水稻。他告诉记者,以前都是请人收割,费时又费力。如今利用机械收割,提高了收割效率,降低了成本和粮食抛洒率。以前人工收割,一亩大概要花200多元的工钱,现在用农机收割,不仅速度快,而且一亩的费用只需80元钱。

水稻机收现场。

与此同时,在大渔池村海平种植家庭农场的稻田里,业主桂刚正驾驶着收割机忙活着。桂刚说,利用机器收割,在短短的5天内就收割水稻200亩左右,剩下的1000亩预计10天左右就能收割完毕。在收割完自家的水稻后,他也会为周边农户提供收割服务,确保稻谷颗粒归仓。

宣汉县农机化推广站副站长吴希华告诉记者,今年,宣汉县在机械化收割方面实行三种模式:一是引导组织跨区作业开展机收服务;二是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配备农机装备;三是利用国家资金,对农户购买的收割机进行专项补贴,确保粮食应收尽收,全力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据了解,今年,宣汉县水稻种植面积达50万亩,其中机收面积可达40万亩,现有150余台收割机在全县各地陆续作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