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身临其境 感受“冰雪力量”

更新:2020-09-08 08:28:50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作为服贸会8个专题展之一,冬季运动专题展区以“冰雪力量”为主题,以2022北京冬奥会为契机,突出冰雪产业在现代全球服务贸易中的重要位置。连日来,冬季运动专题展吸引了众多市民的踊跃参与。喜爱冰雪运动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参与的项目,尝试滑冰和模拟滑雪的体验,带上孩子打上一场冰壶赛,通过VR设备观看长白山雪景,也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冬奥会特许商品……

模拟滑雪 互动体验区人气最旺

冬季项目互动体验区堪称人气最高区域。滑雪模拟器和雪车模拟器前,排起了长队。游客站在模拟的滑雪板上,随着身体的左右摆动,眼前屏幕上的赛道便开始极速前进,娱乐性和安全性兼具。而一旁的雪车模拟器则让绝大多数人都能体验、感受一把冬奥赛场上的激情。

呼家楼中心小学三年级的马逍遥排队等候了半个小时,终于等到了自己体验滑雪模拟器的机会。“孩子就喜欢滑雪,以前经常带他去南山滑雪场。今天来到这里看到这个后就不走了,一定要排队等着体验一下。”马逍遥的妈妈告诉记者。在模拟器上操作的感觉和真人滑雪可有所不同。屏幕里,刚一出发的马逍遥在拐弯时就重重摔倒了。不过,有着多年滑雪经验的他很快掌握了模拟器的动作要领,加速和转弯变得轻松了许多。冲过终点后,马逍遥显得意犹未尽。“这是我第一次在模拟器上滑雪,感觉挺有意思的,就是时间有点短。”

室内模拟滑雪时下非常流行,在服贸会的模拟滑雪区,家住海淀的马帅就在滑雪机上体验了一把。脱下雪靴和雪板后,马帅已经紧张得满头是汗。“不可能不紧张,尤其是我这种滑雪水平不高的人。我感觉这个还原度很高,和真实雪场很相似,对于入门者是很好的学习机会。”马帅告诉记者,他是从事农业相关工作的。“两个月前,我还专门参与过疫情后农业服务业贸易如何发力的研讨会。这次服贸会我也想细致了解一下各个展区,看看能否从有利于工作的角度激发灵感。体育和冬季项目展区更注重的是体验,这里很适合喜欢运动的人来。”

旱地冰壶赛道场成为了孩子的乐园。三四岁的孩子们对将红壶和黄壶推来推去最感兴趣,还有的孩子将冰刷当成了地板刷,找寻着擦地的乐趣,让人忍俊不禁。一位3岁孩子的家长对记者说:“冰壶比赛其实很好看,现在孩子太小,还没法领悟其中的得分技巧,既然他这么喜欢冰壶,冬奥会冰壶比赛时我会带他前去观看。”

VR观景 冰雪城市近在眼前

长白山展区可谓最有特色的展位。这里搭建了一个高度仿真的热气球模型,参观者可以上去戴着VR(虚拟现实)设备进行雪景体验,感受全景360度飞跃长白山的“心跳”,尽情欣赏冰雪美景。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令有的观众不惜排队一个半小时,就为了能上去体验一回。上幼儿园的叶子轩在妈妈的带领下过了一把瘾,摘下VR眼镜的她快乐地叫了出来。叶子轩的妈妈说:“这感觉就好像我们坐着热气球从地上升起,天池、瀑布、长白山的真实景色一览无余,让我迫不及待地想带孩子去体验一下真实的长白山。”

除了VR体验外,天池怪娃、粉雪公主玩偶等具有长白山特色的民俗互动也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玩偶们还时不时“皮”一下,合力将孩子们紧紧围住,引发现场阵阵笑声。北国江城吉林展区现场,一排身穿宫廷服饰的靓丽女孩儿亭亭玉立,市民纷纷上前合影留念;新疆阿尔泰山的喀纳斯风景展区前,穿着当地民俗服饰的大叔举起户外雪橇,用当地方言欢迎人们前往喀纳斯……具有冰雪特色的城市纷纷在服贸会参展,突出冰雪运动,主打冰雪旅游,力荐冰雪产品。

不少冬季运动最新前沿产品也在本次冬季运动专题展亮相。一家专注雪上运动产品的企业在本次专题展中带来了自主研发的仿真旱雪毯。该企业负责人介绍,新型仿真旱雪毯相比传统旱雪毯耐候性好,属于自润材料,在使用过程中无需洒水,更接近真雪的滑感。该负责人透露,新型仿真旱雪毯即将在北京落地,未来将力推产品走向大众。

服贸会冬季板块负责人张莉介绍说:“很多冰雪强国形容他们的宝宝都是踩着雪橇出生的。但我们南方很多城市的人们,甚至连雪都从没见到过。服贸会的冬季运动专题展区,就是给大家带来方方面面的冰雪知识和体验。”

本届服贸会期间,冬季运动专题展还举办了20多场国际论坛、行业大会,以及多场洽谈交易等配套活动,邀请了近200位演讲嘉宾参与,吸引了线上、线下500多个国内外品牌参展,其中国际品牌占比60%。

寓教于乐 感受冬奥赛场激情

“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515天!”玲珑塔上的大屏幕昨日这样显示。今年服贸会期间,2022北京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首钢、延庆等冬奥主要赛区都设置了奥运主题展区,展示冬奥筹备进展。七大冬季奥林匹克项目的国际单项组织也都在冬季运动专题展上进行冬季运动知识普及。

“双人滑-舞动的节拍”、“有拖雪橇-冲刺”、“冰壶比赛-全神贯注”……十款青铜或不锈钢铸造的精美冬奥比赛项目艺术品,展示着冬季运动展区里的奥运主题元素。在2022北京冬奥组委室外展区正中央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冬奥会项目的宣传片。“你们知道我国的冬奥冠军有谁?冬奥会比赛项目有哪些?”冬季运动专题展B馆中,追随现场主持人的声音,记者来到中国奥委会的展位前。中国奥委会带来了参展环节“名师嘉年华”活动。这里能看到花样滑冰小将们的表演,中国第一个花样滑冰奥运冠军申雪和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银牌得主张昊也来到了现场,分享花样滑冰知识,促进公众对冰雪运动的认知,助力推广全民健身。有奖答题环节,前来参观的市民纷纷答对了冬奥会的相关知识题目,充分说明了冬奥会深入人心。

已经是北京团市委副书记、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的申雪说:“申冬奥成功后,滑冰和滑雪项目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和喜爱,培训俱乐部也雨后春笋般出现。希望人们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冰雪运动,强身健体。作为体育人,我们热烈期盼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服贸会上,自然少不了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这里的冬奥会氛围非常浓烈,进门左手边,记者还发现了“章鱼的窝”,这是奥运会徽章收藏者自己组织的展区。记者在这里碰到了36岁的河北张家口市民任磊,任磊曾在2017年12月25日喜获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第一单,当时他拿到了编号“0001号”的北京冬奥会纪念徽章。作为奥运会和体育盛会的一名“发烧级”收藏者,此次服贸会他专门从石家庄赶来参观。“2022年冬奥会将会来到我的家乡,我会持续收集这一届的纪念章。”任磊告诉记者,他还希望亲身参与这届冬奥会,成为一名志愿者,更好助力冬奥会。(记者 刘大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