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江西男子来达寻找失散55年的亲人

警察蜀黍14小时助其圆梦

更新:2020-09-08 08:52:1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警察同志,我想找找我失散近55年的外祖父唐某兰,可以帮帮我吗?”9月4日21时,25岁的黄某华从江西省来到了渠县公安局临巴派出所满怀希望地向民警寻求帮助,希望民警可以帮助其找到亲人,在黄某华的讲述下这个千里寻亲的温暖故事就此展开……

原来,黄某千里迢迢来到渠县寻亲,是为了完成曾祖父的遗愿,找到曾祖父的亲人。在其曾祖父年轻时,流落外地并安家,但心中一直对家乡的亲人思念不已,一直到弥留之际,都叮嘱黄某华一定要回到家乡找到亲人。黄某华答应后,曾祖父安详地闭上了眼睛。

黄某华为完成曾祖父遗愿,仅凭老人对亲人唐某兰的外貌、姓名、大致年龄等口头描述的信息就来到了渠县。回到家乡却不知从何找起的黄某华,就这样来到了临巴派出所求助。

民警根据黄某华提供信息,查询到了辖区内所有叫唐某兰的信息。随后,民警一行兵分两路,一路人通过年龄段筛查、对比,一路人走村入户进行查找。终于,在14个小时的不间断工作和筛查后,锁定了黄某华外祖父唐某兰的居住地及联系方式。民警及时与该村书记取得联系,进一步确认了唐某兰的身份信息。

“外祖父,我是您的亲人黄某华……”9月5日上午11时许,求助人黄某华拨通了民警找来的外祖父唐某兰的电话,听到电话另一头的声音时,黄某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短暂相聚后,黄某华与外祖父专程来到派出所对民警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

张丽娟 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