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州税务: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助推达州经济发展

更新:2020-09-07 17:37:16       来源: 达州税务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冷苏红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和达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安排部署,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打好税收优惠组合拳、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打好纳税服务特色牌,全力助推达州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

宣传+辅导:打好税收优惠组合拳

“退回的税款和享受的减税,让我们更有资金底气,现在我们正在和亚马逊平台协商。未来,我们的产品就可以直接在国外电商平台上销售,销路更加广阔,对企业发展我很有信心!” 达州市雅康家居制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唐鹏说。


QQ截图20200907172750.png

达州市雅康家居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拖鞋生产出口为主的企业,也是辖区内唯一一家出口退税企业。复工复产初期,企业面临融资难、用工难、产业链协同难、出口难等一系列难题。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川税务深入企业宣传税收政策,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全面缩短退税办理时间,确保疫情期间出口企业足额、高效退税,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难题。

达州市雅康家居制品有限公司仅是我市企业享受国家税收优惠的一个缩影。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州市税务系统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建立“一把手”主抓、“一条线”贯穿、“一体化”推进、“一竿子”到底、“一揽子”督导的工作机制,运用“宣传+辅导”的形式,着力打好落实税收优惠组合拳,该延的延到位、该调的调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该帮的帮到位,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2020年1-8月,全市由税务部门征收的税收和非税收入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47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72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75亿元。中央电视台对宣汉县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车船税减免作了采访报道。

数据+链条:打好复工复产主动仗

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生产磷酸的全国知名化工企业,是全国重要的化肥生产基地,被国家发改委列为此次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一段时间生产受限、发运受阻、销售不畅、复产复工陷入困境。

为帮助企业打开销路,达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利用四川税收大数据综合平台,通过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系统查找辖区内外的销售企业信息推送给瓮福,并根据该公司近三年产品销售方向,梳理厂家需求,牵线搭桥;根据新办企业经营范围,分析潜在需求,筛选相关信息提供给公司,帮助公司销售积压产品,渡过疫情难关,助力公司复工复产。

QQ截图20200907172800.png

“春节过后,我们公司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严重,没有销售订单,库存积压超3万多吨,占用资金7000多万元。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企业销路不畅的难题,给我们提供了黑龙江、山东、河南等省的十几家经销商的需求信息,帮助我们解决了公司的销售难题,今年以来我公司享受各项税费减免631万元,其中增值税降率减免321万元。”翁福公司财务总监王怡接受采访时说。

QQ截图20200907172814.png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打通上下游产销链条,达州市税务局成立数据分析专班,建立市、县局上下联动分析机制,每半月统计企业增值税发票开票户数和开票金额,动态跟踪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情况,积极服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决策,分析报告得到了达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批示。同时,利用税收大数据助力企业实现供需对接,共帮助4户企业签订合同并开票156万元,14户企业签订正式合同协议379万元,4户已达成初步购销意向15万元,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销。达州税务利用大数据帮助瓮福集团打开销路的做法受到中央电视台关注,专派记者前来深入采访,并被中国网、凤凰网、四川在线、四川观察等10余家媒体推介。

便利+便民:打好纳税服务特色牌

“根本没想到一张普通的发票会中大奖,买空调总共才消费了5000元,却抽中了20万的汽车大奖。”郝女士激动不已。

QQ截图20200907172824.png

在四川文理学院特等奖定格时刻,家住通川区的郝女士正在与朋友一起悠闲地逛街晒太阳,突然接到电话,被告知中了汽车大奖。在电话采访中郝女士告诉记者,开始还以为是接到了骗子电话,没想到居然是真的!

这是达州市利用发票摇奖,开启“通川消费季,政企联动行”助力消费,扩大内需的一项有效的新举措。

为拉动消费,实现“双循环”,支持达州市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达州市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打好优化纳税服务特色牌,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服务业回暖,积极作为。7月22日下午,四川省达州市服务业发展大会召开,达州市税务局被表彰为达州市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

QQ截图20200907173125.png

推行“六办”服务,实现便民利民。积极推行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容缺办、邮寄办、就近办,提供便利办税。通过网站、微信等途径梳理发布185项全程网上办税事项清单。全市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已能通过网上办理。1-8月,全市28个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量达13.8万笔,全市邮寄发票66281笔,减免邮寄费用66.3万元。渠县税务局通过“帮你办”平台,提供各种线上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新闻30分》报道。

利用区块链技术,强化数据支撑。按照市政府要求,达州市税务局利用区块链技术,搭建达州市消费数据采集平台,实现消费数据实时采集,为相关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了数据参考,解决了电子发票重复报账的“瓶颈”。目前,该平台已采集270余户企业的交易数据和电子发票开具数据,采集交易数据86万余条,发票数据2万余条,分析了今年1至5月全市增值税普通发票数据600多万条。该平台为疫情期间分析全市复工复产情况提供了数据支撑。

推行电子发票,方便发票索取。实行动态二维码扫描获取电子发票,建立罗浮广场集中收银自助办税示范点,在巴山大峡谷景区推行“一票通”,在全省率先实现自助办税终端打印电子发票。同时,在通川区、渠县开展有奖发票抽奖活动,以此提升消费者的索票积极性,拉动服务业快速回暖。

“我们坚决贯彻落实达州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的推动“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有关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税务贡献。”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龚兵表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