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引导理性点餐 践行光盘行动

更新:2020-09-07 09:22:1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刘伟 桂科 刘战将 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主动打包,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引导顾客理性点餐,拒绝餐饮浪费。”8月31日下午,达川区餐饮企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启动仪式在达川区市场监管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共有100家大中型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

启动会上,达川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股负责人首先宣读《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紧接着,大型餐企的代表承诺:“主动打包,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引导顾客理性点餐,倡导“N-1”点餐模式,拒绝餐饮浪费,是公司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我们要求全区餐饮单位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认真践行‘光盘’行动,成为节俭用餐、光盘行动的倡导者和参与者。”达川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所有餐饮企业能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自觉融入企业文化,让“拒绝餐饮浪费”尉然成风。

据了解,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已在街道和主干道的餐馆张贴文明用餐倡议书和文明用餐公约5000份。

“老板,打包。”“这些菜够了,不够你们再加,到时喊我们一声就行。”在达川区市场监管局广泛宣传和强化监管下,文明用餐的行为在餐馆里已处处可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