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还阻碍执法!交通违法还耍横 3人冲动受惩罚

更新:2020-09-07 09:09: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蔡尧 见习记者 丁畅    编辑:庞岚月

近段时间的达城街头,“车让人、人守规”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蓬勃开展。然而,仍有个别“倔强”市民“不信邪”,不仅不听从志愿者、交警及民警的劝导,还要“闹翻天”,结果自酿苦果。

超载、不佩戴头盔

当街耍横、阻碍执法被拘留5天

9月2日上午11时,记者在通川区东城派出所见到了不文明交通违法人员肖某。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8月23日上午8时许,肖某驾驶一辆超载电瓶车,行驶到红旗医院路口时,志愿者上前劝导,并示意肖某将车靠边停放,到“教育点”接受处理。肖某拒不配合,一名女交警上前劝阻,肖某仍不依不饶,当街耍横,推搡、抓扯女交警警服,并将其脖子抓伤。

“我们接到报案后迅速出警,将肖某带回了派出所。”民警说,在调查取证后,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通川区公安分局给予肖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肖某表示,他已深刻认识到错误,今后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同时,他还会告诫身边的亲戚朋友,如果违反了交通法规,一定要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不要重蹈他的覆辙。

不戴头盔、打电话

上电视作出承诺

8月18日下午6时许,市民陈某驾驶电动车行驶到万达路市农发行斑马线前打电话,且未按规定佩戴头盔。志愿者发现后立即上前劝导,但陈某拒绝听从劝导,绿灯亮时,继续驾车前行。此时,在人行道执勤的交警示意其停车,陈某驾车从交警身旁转弯逃走,将交警挂倒。

事发后,经过交警的教育,陈某深刻认识到未佩戴头盔驾驶、不服从现场指挥的错误行为,并上电视作出文明出行承诺。他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遵守交通法规,做个文明市民。

未戴头盔执意“冲关”

写下文明出行保证书

市民龚某近日在未佩戴头盔的情况下驾驶摩托车,行驶至达一中老校区路口时被交警拦下劝导。但龚某拒不配合,执意“冲关”,并在“冲关”过程中拖拽交警。随后经交警的法律宣传,龚某认识到了错误,并主动前往交警大队接受处罚。面对镜头,龚某诚恳地作出文明出行承诺:“四城同创,文明有我,今后我一定做一个守法的好市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