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用群众满意度检验整治成效

更新:2020-09-07 08:19:3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彭洪军 记者 刘姣    编辑:庞岚月

“快来看,快来看,小区的物业收费标准公示了。以前真不清楚自己该缴好多物业费,现在通过公示,有了物业费缴纳明细,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多缴了。”近日,在万源市现代城小区居住的陈大爷激动地说道。

此前,万源市纪委监委在对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开展监督检查中,接到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收费不公开、不透明的问题诉求后,立即将相关问题反馈给万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目前,通过督导整治,该市17家物业企业都制作了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公示牌。通过公开公示,物业管理费有了严格的收费标准,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坚持把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作为巩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抓手,相继组建5个督查工作组,通过开展“清风直通车”“千名纪检干部进万家”等活动,进小区、入院门召开坝坝会,全面收集群众最不满意事项,使监督执纪与基层治理结合得更紧更深更实。

据了解,在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问题征集中,小区物业服务费用收支不透明、高空坠物缺乏监管、物业收费和停车收费高、业主公共区域遛狗不规范、小区清洁卫生差等涉及群众生活、居住环境等多达218条不满意事项,被万源市城区群众集中反馈。

征集问题线索。

“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才能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该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纪作用,督促万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充分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分类归纳问题,强力整治群众不满意事项。

截至目前,万源市物业小区共增设高空坠物监控设备64台,处置高空坠物安全隐患480余处,制作物业收支收费公示牌50个,组织专业机构对全市189台电梯进行集中维修,设立消防通道警示标牌211个,完成消防通道地面划线8700米,213件群众最不满意事项已完成整改,群众满意率达98%。

“对群众的不满意事项,我们坚持能马上整治的,坚决整治到位;不能及时整治的,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措施,分层分类逐步解决,并及时向群众说明原因,按期反馈整治情况,确保整治成效让群众满意。”万源市住建局物业管理股股长王开令表示。

与此同时,为全力保障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万源市纪委监委还构建起班子成员分片联系、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工负责的整治工作格局,并通过开展整治事项测评,逐条梳理、分类汇总,对整治任务重、推进迟缓的责任单位,综合运用约谈提醒、发函提示、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认真解决突出问题。

今年上半年,该市点对点派单督促解决群众各类急难问题42个,发现并督促整改整治效果不明显、整治进度缓慢等问题14个。

“群众事无小事,我们将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始终把人民群众拥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的根本标准,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治成效。”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