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周末采摘正当时!开江这个农场无花果熟了

更新:2020-09-04 11:18:5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记者 张春华    编辑:庞岚月

娇艳的荷花、生猛的小龙虾、大梁山的高山梨、讲治镇的无花果……进入夏秋之际,开江小平原不断有好看的好吃的呈现在人们眼前。

进入初秋,吃惯了本地产的青脆李和脆红李,是时候换一下口味,尝尝来自开江的网红水果——无花果了。对大部分达城市民来说,见惯了李子、桃子、桔子,新鲜的无花果还自带一份小小的“神秘感”呢。

新鲜的无花果无需任何添加剂就极为甜蜜的味道能为人们带来一次味蕾上的狂欢,只不过无花果存放的时间非常短,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稍纵即逝”的生命体,故而更为鲜甜的无花果加持了几分“难得的珍贵”滋味。

夏末初秋正是无花果成熟采摘的时节。开江讲治镇石家坝村果园里的无花果像一个个小铃铛,缀满枝头,惹人喜爱。赶快趁着周末带上家人一起体验无花果采摘的乐趣吧。

位于开江县讲治镇石家坝村的鑫茂生态家庭农场占地400多亩,栽种有无花果150亩、红心火龙果50亩、猕猴桃20亩、草莓20亩、西瓜80亩。从今年6月份开始,采摘园的无花果就陆续成熟、采摘和上市,一直可销售到10月末。目前,正是无花果大量成熟、最为甜蜜的季节。

走进无花果种植基地,果树的茂密枝叶挡住了阳光的暴晒,透出丝丝清凉。一眼望去,满是喜人的绿色,空气中弥漫着无花果独特的清香,一颗颗成熟的无花果在枝头摇曳,让人垂涎欲滴。

摘一颗无花果,剥去薄薄的外皮,露出白里透红的果肉,一口咬下去,脆生松软甜腻柔糯,甜蜜从舌尖涌上心头。

此外,无花果还是标准的天然有机水果,因其植株本身含有天然驱虫剂,所以不用喷洒农药。走进无花果基地,游客们可以穿梭其间,提着篮子边采摘边品尝,尽情地享受收获的喜悦。


来源:达州日报网


 来源:达州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