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80个月租车位!僧多粥少 车主拼抢排起“长龙”

更新:2020-09-03 10:25: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9月1日,车主刘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箭亭子公共停车场投放80个月租车位,吸引众多车主提前到场排队,造成车辆无法进入停车场。他建议,管理方适当增投月租车位,尽量满足市场需求。今后达州其他停车场投放月租车位时,应吸取此次经验,别再“线下”办理,通过网络排号避免引发拥堵。

车主提前排队“抢”车位

当天上午9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近100名车主提前到场排队,个别车主还带了凳子来排队,停车场入口被堵得水泄不通。

停车场入口处张贴了一份《关于箭亭子公共停车场办理月租业务的公告》(简称《公告》)。《公告》显示,月租车位核定价为280元月,可办理车位数量80个。公告注明,箭亭子公共停车场除包月外,还需要满足其他车辆临时停放,因此包月车辆不预定停车位,停满为止。停车场车位停满后,包月车辆不得强制停放。

“为‘抢’到月租车位,听说有人8月31日下午4点就来排队了。”排队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达城老城区车位特别紧张,大家听说箭亭子公共停车场向市场投放了月租车位,附近车主老早就来排队了,但月租车位只有80个,大家都想管理方增加月租车位。

“我今天专门请假过来租车位,却还是没租到。”车主刘先生告诉记者,线下排队办理月租车位,不仅容易引发拥堵,还浪费时间。他建议,今后达州其他停车场如向市场投放月租车位,应吸取此次经验,别再“线下”办理,可通过网络排号避免引发拥堵。

将开发小程序网上排号

记者向达州市智慧停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转达车主们的建议后,该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吴先生告诉记者,箭亭子公共停车场属于政府定价的公共停车场,共有162个停车位。为同时保障临停和月租车主的停车需求,综合分析附近汽车保有量和相关统计数据后,箭亭子公共停车场设置了80个月租车位,且月租车位价格比其他停车场更低。

“大家都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来排队。”吴先生表示,此前达城多个公共停车场办理月租车位业务时,没有出现车主提前排队的场景,而箭亭子公共停车场出现的排队场景让他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且已经计划开发小程序,通过网络排号避免今后“线下”办理引发拥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