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为“自由呼吸”!达城公交车上个别乘客不戴口罩

更新:2020-09-02 16:02: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社区记者 赵明阳    编辑:庞岚月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达城乘公交车需佩戴口罩。然而,社区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一些市民不严格执行佩戴口罩规定,乘公交车不戴口罩。

社区记者乘10路公交车在文家梁站时,一位老人上车后,竟取下口罩放进包里,引起旁边一位大妈立即提醒说:“把口罩戴起哟,车上人多,不要违规哈。”但老人当没听到,继续望向窗外。无独有偶,当公交车驶到下一站时,又一位老人上车后把口罩拉到嘴下,以便“自由呼吸”,后经驾驶员提醒,他才戴好口罩。

社区记者乘24路公交车前往高家坝途中,看到一名妇女和儿子将口罩拉到嘴下,几分钟后,经驾驶员严厉警告,她和儿子才重新戴好口罩。社区记者乘24路公交车返程时,看到一名女乘客拉下口罩,用手机和朋友视频聊天。在20路公交车上,一位老人同样将口罩拉到嘴下,没有一位乘客制止劝说。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乘公交车必须戴好口罩。”一位姓高的乘客说,公交车驾驶员都很尽职尽责,乘客上车时,他们都要提醒乘客戴好口罩,但一些乘客不自觉,上车后悄悄将口罩取下或拉到嘴下。

社区记者呼吁,疫情还未彻底消除,大家不能掉以轻心,乘公交车一定要戴好口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