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田乙平:贫困学子圆梦清华

更新:2020-09-02 11:04: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同学你好!祝贺你成为我校新生,美丽的清华园等候你的到来……”8月26日上午9时许,当达州中学高三毕业生田乙平通过录取查询平台,查询到已被清华大学录取时,她落下了激动的泪水,第一时间将好消息告诉了常年在外打拼的父母。

“听到女儿考上了理想的学校,我们很激动,也为她感到骄傲。”母亲罗小红说道,她和丈夫常年在广东务工,一年到头回来两次。“孩子的自觉性很强,从小生活和学习就没让我们操过心。”

27日上午,记者专访了田乙平,了解了她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田乙平出生在达川区金垭镇青竹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是达州中学高2017级35班的学生。她曾多次在校级、市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并数次获得“三好学生”“学习之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英语竞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在四川省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今年高考以文科660分(享受清华高校专项计划加分)的骄人成绩圆梦清华大学。

据田乙平介绍,学习总体来说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并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尽可能提高效率,减少失误。另外,也要注重休息和自我调节,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和心态最重要。

英语146分!田乙平告诉记者,针对英语不同题型,主要靠平时积累的经验和理解,训练自己的阅读和思考能力。例如,英语阅读理解并不只是一个英语题,它的阅读理解大多是从国内外的一些英文杂志里面转存下来的,需要广泛的阅读、记忆。

数学142分,对理科高手来说,都算是高分佼佼者,于学习文科的田乙平而言,更是来之不易,但面对这个分数,田乙平却表现得十分淡定。

“平时老师会要求我们反复做一些错题,并对这些错题进行整理和分析,这对于高考题型的解答是非常有效的。”田乙平说,上课时,老师所讲的例题和方法,必须重点记忆,重要的不是题目本身,而是解题方法,说不定哪天考试就用上了。

在数学的解题过程中,田乙平总结了一个经验,一个数学题往往会有多种解题方法,平时要运用起来,比较各种解法的优势,形成自己的答题模式,可以节省出更多的答题时间。

对于文综,田乙平认为,只要掌握了文综灵活的一面,就能很好地拿捏它。

田乙平说,她经常会看一些课外书籍,如《百科全书》《中国近代史》等,因为既可以从中了解知识和理论,考试也会出现这方面的试题。然后还要关注时事,比如说多看新闻、多关注国内外的事情,并加以思考,在思考后转化成自己的积累。在考试之中,你看到一些题,再联想到自己积累的,就活学活用,把它转化为自己的一个能力,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我希望能通过大学及以后的学习深造提升自我,掌握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和前沿知识,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田乙平告诉记者。

“我会在大学期间继续前行,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在那片神圣而美好的校园里续写更精彩的青春。”田乙平坚定地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