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令人垂涎的宣汉“汉玺”牛肉

更新:2020-09-02 11:05: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9年12 月,宣汉县汉玺食品有限公司的“汉玺”商标正式被达州市商务局批准为“达州老字号”注册商标。这是继2018年获得“四川扶贫”公共商标授权,2019年获得“市级龙头企业”、“四川诚信民营企业”又一重磅荣誉称号。

宣汉县汉玺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公司位于川东第一镇南坝镇,系原南坝镇牛肉厂,解放初期,由宣汉县政府出资,成立了集体所有制企业——南坝镇牛肉厂,是南坝镇第一家牛肉制品厂。后经转制改革,扩大规模,更名为“宣汉县汉玺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拥有“汉玺”、“南坝印象”、“巴冶春”三大品牌。

文蕴深厚 激壮三军掌汉玺

“汉玺”牛肉制品历史悠久,源于楚汉相争之时。刘邦为汉王时,派樊哙入川,驻军今四川省宣汉县。然蜀道崎岖,物资运输不便,加之水土不服,兵士多有怨言。正当樊哙一筹莫展之时,当地百姓献上秘制牛肉干,樊哙尝罢,赞不绝口,遂用此牛肉干犒赏三军,一时军心大振。

后樊哙将此牛肉干进献汉王刘邦,刘邦为此牛肉干口感细腻、回味绵长、嚼劲十足的风味所折服,赞叹道:“有肉若斯,何愁兵无战心、将无斗志,何愁大汉不兴,天下不得,大汉终将执天下之玺尔”。“汉玺”之名由此而得。

之后,刘邦每逢行军打仗,都将汉玺牛肉作为随军必备粮草之一,由此开启了逐鹿中原、平定天下之路。

工艺精湛 道道工序求精细

汉玺牛肉驰名中外,在于它在原料选择、做工等方面都做到精益求精。

首先是原料选择。“汉玺”牛肉原料选择了宣汉的本土蜀宣花牛。该牛是以宣汉黄牛为母本,选用瑞士的西门塔尔牛和荷兰的荷斯坦乳牛为父本选育而成的乳肉兼用型牛新品种。宣汉森林覆盖率高达60.4%,享有“天然氧吧”美誉,境内前河、中河、后河、州河四条大河水系的山涧水质良好, 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宣汉蜀宣花牛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素有“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山泉水”之誉,以肉质细嫩、营养丰富闻名。

其次是做工精细。“汉玺”牛肉干,精选正宗的本土蜀宣花牛,先卤后烤,不添加淀粉嚼劲十足,呈褐色或棕黄色,色泽均匀,甜咸适中,产品无异物、无杂质,呈块状(片条粒状),同一品种的厚薄,长短、大小基本均匀,表面可带有细微绒毛或香梓料,味鲜美醇厚,回味浓郁;正宗麻辣牛肉系列,纯手工切制,成片、块、丝状,肉质结实,不添加大豆蛋白,鲜香麻辣,干香滋润,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

畅销海内 宣品天下美名扬

汉玺牛肉品牌产品以五香味和麻辣味两种口味为主,适口性强,适应性广。主要包括五香牛达肉干、麻辣牛肉干、麻辣牛肉片、天麻辣牛肉条、麻辣牛肉丝、卤汁内条大牛肉、手撕牛肉等系列,共十几个品种。香味四溢的五香牛肉干,鲜香带辣,爽口不腻,下酒下饭皆宜。“汉玺”商标于1992年注册,商标在全国知名度很高,产品的在行业内有很高的知名度。

目前,每年销售100余吨,销售额达到 920多万元,创利税 17万元,在全国各大商店、超市均有售,产品远销日本、新西兰等地,成为餐桌、馈赠、旅游佳品 。 

(张 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