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硬核举措推动黑恶案件诉判进入“快车道”

更新:2020-09-02 10:55:4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宣汉县政法机关在确保涉黑恶案件办理质量的前提下,建立案件会商机制,坚持院庭长办案制度,采取远程视频庭审等硬核举措,强力推动涉黑恶案件诉判进入“快车道”,实现已受理涉恶案件全部清零。

建立案件会商机制。建立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公安、检察、法院联合会商重大案件机制,提前介入案件会商3件9次,提出补查补诉建议11条,坚决杜绝先诉后补、边诉边补、反复退查等情况发生。

坚持院庭长办案制度。严格贯彻落实《关于规范院庭长办理重大涉黑恶案件的规定》,优化诉判资源配置,由院庭长办理涉黑恶案件9件,由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检察院检察长担任公诉人的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恶势力团伙案1件。

开展远程视频庭审。推进智慧法庭建设,在县看守所建立临时法庭4个,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将云上法庭和远程视频提讯系统成功对接,在全市首次实现对分别羁押在市、县看守所的涉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一线连三地”同步视频庭审。目前,通过远程视频开放审理、宣判黑恶案件5件27人。

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聚焦案件办理进度和质量,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证据规则,实现涉黑恶案件庭前会议召开率、辩护率均达100%,无一起因程序违法和质量瑕疵被二审改判或发回重审。

截止目前,共受理涉恶势力集团、团伙犯罪案件12件75人,审结12件75人,结案率100%,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刑率达49.3%。(侯维平  于宗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