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提振消费信心 激发市场活力

更新:2020-09-02 10:51:0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消费500元,中奖一个车位。”“买净水器,中奖一个车位……”在达川区,这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人真事。8月23日下午,令人期待的“达川区2020年欢乐‘销’暑节促销活动”最后一期颁奖仪式结束,至此,本次“销”暑节活动圆满收官。

年初,达川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创新推出“消费来达川 惊喜周周见”大型促销活动,自6月22日开始到8月23日抽奖及颁奖仪式结束,历时两个月。其间,共投入13.75万元,撬动消费3.99亿元,乘数效应高达2905倍。此次促销活动的快速“输血”,进一步释放了消费潜力,提振了消费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

政企联动

激发市场活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达川区“批、零、住、餐”等各行各业同步、线上平台线下企业联动开展。活动分为六大板块:一是全民参与,“券礼”消费。区委、区政府拨发三百余万“消费券”,拉动达川区的“批、零、住、餐”等各个行业整体消费,大大提高消费者购买力;二是网络直播。通过宣传引导、强势吸引市民参与本次活动,促进各行各业消费,线上互动直接参与秒杀,享受更多优惠,激发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三是欢乐抽奖,“厚惠”有期。采取抽奖模式,吸引消费者一起来购物,让消费者享受更多的福利;四是消暑啤酒节,畅饮在达川。刺激达川区境内品牌啤酒销售餐饮门店的消费;五是天益购车节,优惠不停歇。通过汽车展销活动,拉动汽车消费;六是盛夏房交会,抽10年物管费。通过抽取物管费,促进房地产消费。

达川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从业态上看,达到了刺激回补、推广品牌的目的。活动设置的参与业态,重点将促销活动放在受疫情冲击影响最大的汽车销售、综合零售、建材家居、餐饮住宿、服装日用、家电数码、文化体育等7类零售行业,以及美容美发、家政洗染、景区景点等3类服务行业,致力于释放前期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潜力。

消费者选购衣服

目前,这10类行业绝大部分的销量明显增加,特别是景区景点、家政洗染、服装日用、综合零售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同时,这些行业连接着上下游产业链,促销活动犹如催化剂,不仅快速提振消费,更重要的是迅速修复市场需求,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逐步复苏,推动各行各业扩大生产和投资,进而带动整个经济链条的复苏。

同时,该区科学设置各行业最低消费标准、抽奖活动流程和各类奖项,发放车位9个、1000元消费券81套,300元消费券及景区采摘券891套,价值144元的品牌啤酒消费券1206套,补贴10年物管费3名,补贴3年物管费5名,补贴1年物管费10名。

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氛围

为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此次“销”暑节活动中来,达川区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媒体平台,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宣传报道质效,通过区政府网、微信公众号、报纸、广播电视等平台推出系列专题宣传,确保宣传全覆盖、不间断,形成强大舆论合力,扩大了知晓率,形成了良好舆论氛围。

400余家企业(商家)借势而动,纷纷加入联动促销行列,新世纪百货“7·17年中庆,购物赢长安汽车”,世纪隆超市“8月5日千万钜惠,万千爱”,永辉超市“7·22-7·26辉常年中庆购物嘉年华,818嗨购节”,29家汽车销售公司在天益广场集中展销等各类促销活动应接不暇,企业(商家)促销让利近亿元。

同时,达川区委、区政府还积极引导商家开拓互联网营销平台,转变销售策略,以网优公司为代表的一大批本地电商企业快速崛起,线上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势态良好。活动期间,还采用网络直播现场秒杀模式,销售近400单,直接带动消费5万元。

刺激消费

市场逐渐回暖

市场需求是企业(商家)投资和生产的风向标,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增长,必须及时修复疫情冲击下的市场需求,依靠市场需求带动经济链条复苏。实践来看,促销活动犹如催化剂,快速提振消费的同时,进一步修复市场需求,打通了市场生产、流通、经营、服务的方方面面,从而带动了各行各业上下游产业逐步复苏,为达川经济“回暖”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民挑选日用品

随着十大类行业集中促销,市场需求得以修复,上下游产业链迅速复苏,有力推动了达川区全区经济“回暖”和平稳运行。全区各行各业总销售额快速增长,经济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据活动主要参与企业之一的四川森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唐超介绍,该企业销售收入得到大幅提升,成为直接受益者。“活动期间,我们简化流程和手续,让中奖消费者取车更便利,购车消费者买车更放心。活动很成功,政企联动,刺激和拉动销售,起到良好效果。”唐超建议多搞类似活动,拉动本地汽车市场消费增长。“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推进,达州车市潜力较大,可以按照季度来开展活动。”

通用家电企业相关负责人杨蓉介绍,政企联动对企业帮助较大,活动期间,商场也开展了促销活动,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购物体验。“从第二期活动开始,更多顾客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下订单的激情很高。建议增强活动频率,扩大受众面,进一步刺激消费,还可采用发放消费券、代金券等方式,鼓励和刺激消费。”杨蓉说。

推动经济复苏,内需消费拉动是关键。从实践来看,行业联动促销、直播秒杀、凭票抽奖,“线上线下”“无接触”营销,既抓住消费群体“热点”,也迎合消费群体“味口”,极大地刺激和释放了消费潜力,为达川经济强势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