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想去广东见女友没路费!大竹男偷盗20余台空调铜管

更新:2020-09-01 10:58: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赵曼琦 见习记者 李彦达    编辑:庞岚月

连日来,通川区西城派出所接到多名市民报警,称空调外机裸露在外的铜管被剪。被盗铜管虽然价值不大,但却能导致空调无法运转,在炎炎夏日让市民非常抓狂……

空调外机铜管频招“黑手”

“这些铜管顶多值100多元,可维修费却要好几百元,这些小偷太可恶了。”市民魏先生气愤地说,他是三圣宫一家川菜馆的老板。8月17日上午,开门营业之际,他发现店内的空调无法运转,请来维修师傅检查,发现竟是空调外机的铜管被人剪走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近段时间第一起空调外机铜管被盗案。8月12日、13日、17日,西城派出所连续接到空调外机铜管被盗的案件。民警梳理案件过程发现,案发地集中在达城桑树巷、三圣宫、来凤路一段,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相似,专门选择商铺、民宅安装较低的空调外机实施盗窃。于是警方将辖区内发生的铜管被盗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我们发现一名光头男子十分可疑。”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通过大量走访、调阅案发现场监控,民警在一处监控中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该男子穿着黑色T恤,背着双肩包,徒手将空调外机铜管拆下后,现场将包裹铜管的外皮扒掉,随后带着铜管离开现场,作案全程只用了10多分钟。

为见女友以身犯险

经过进一步深挖,办案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江某。经了解,江某是一名盗窃前科人员。8月18日中午,民警在其经常活动的区域顺利将其挡获。

到案后,江某(男,大竹县人,27岁)对其盗窃空调外机铜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办案民警审讯,江某交代,其想去广东看女友,但因手头拮据,没有路费,遂产生了偷盗的念头。今年7月至今,江某共盗窃20余台空调外机铜管。目前,江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如何防范空调外机铜管被剪走?相关经营者建议,市民可以缩短铜管长度,避免太过显眼引起小偷注意,此外,还可以尝试将铜管埋在墙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