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县明月水厂建成投运

更新:2020-09-01 10:15:1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龚海峰 特约记者 胡果    编辑:庞岚月

近日,记者走进建成投运的宣汉县明月水厂,一座现代化水厂矗立在群山之中,厂区内绿化地上种植的草坪、树木青翠可人,走进生产车间,各类生产设备有序运转,工人正在查看相关数据。

明月水厂占地面积10亩,投资2千余万元,供水规模3700m3/d,可解决明月、君塘、红岭场镇及周边13个村(社)3.1万余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据明月水厂负责人陈健辉介绍,明月水厂以九条沟水库和羊儿沟水库作为饮用水源,两处水源可以相互调剂、相互补充。水厂每天的来水量、出水量等常规数据以及穿孔絮凝、斜管深沉等运行情况,都能在电脑上一目了然,实现了现代化、自动化管理目标,既节约了人力,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近年来,宣汉县将“场镇自来水水质差,季节性缺水严重”纳入2020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事项,并着力把项目规划、资金、建设向条件最差、水源最缺、饮水最难的场镇倾斜,力争通过加快工程建设一批,理顺管理体制一批,强化运行管护一批的工作举措,彻底整治场镇饮水难题。

与此同时,宣汉县在天生镇、渡口土家族乡的集中供水工程即将竣工,双河、方斗、大成等10余个场镇供水设施改造升级任务也将全面完成。

据宣汉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冯永红介绍,宣汉县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资7亿元规划建设柳池、南坝、峰城3个千吨万人规模集中供水工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