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抢抓重大历史机遇 勇担时代政治使命

——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侧记

更新:2020-09-01 09:38:2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八月的达城,晴空万里,风景美如画卷。在这硕果累累、丰收在望的时节里,达州戎装未解、再上征程。

8月31日,升华大酒店内热闹非凡,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在此召开,领导干部读书班在此同步举行。


会议主题鲜明——

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会议求真务实——

审议并通过《中共达州市委关于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决定》和达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决议。

主动融入“双城圈”、积极建好“示范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达州将加速崛起。


凝聚共识 锁定目标

会场内,《中共达州市委关于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决定(草案)》和达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决议格外醒目,代表们一落座便读了起来。

上午9时许,全会开幕、读书班开班。“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国家战略中,平稳快速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会上,市委书记包惠开宗明义、直奔主题。

“既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又是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目标更明晰,干劲更足了”……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中共达州市委关于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决定(草案)》积极发言,高度认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积极为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建言献策,为描绘好达州发展新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学习大会,是一次抢抓机遇、继往开来的部署大会,是一次迎难冲刺、砥砺奋进的誓师大会。会议站位高、谋划深、紧扣达州发展新机遇,优化达州的发展规划,催人奋进。

勇担使命 抓好落实

目标明确,路径清晰。以什么样的状态抓落实、如何抓落实是关键。

会场上,《中共达州市委关于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决定(草案)》被与会者反复翻阅,这是达州未来发展的路线图,也是各部门需要认领的目标任务和工作。

“全会对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做出全面的安排部署,让我们更有底气、更鼓士气、更添豪气。”市商务局局长熊长虹说道,“商务部门及全体商务人将坚决贯彻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4322’行动计划,努力构建‘5+5’现代服务业体系,增强自身发展能级,努力建成川渝陕结合部区域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市,力争到2025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服务业增加值双双突破2000亿元。”

开江县委书记罗建表示,全会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推动建设“双城圈”、落实“双循环、”创建“示范区”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打好开江的“区位牌”、“机遇牌”,助推“万达开”一体化发展,建设好核心示范区,为达州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开江贡献。

“听了包书记所作的主题报告,我心情十分高兴,倍感振奋。回去后,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乡村振兴,特别是发展村集体经济。今年大力发展好我们村的黄精药材,争取每一年集体经济收入都达到20万元以上。”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党总支书记杨帮武也谈了自己的奋斗方向。

使命在肩,不容须臾懈怠;重任在前,必须铁肩担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与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统一起来,紧扣市委部署,把握方向不动摇、锁定目标不松懈,一步一步奋力推动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