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社论】主动融入“双城圈” 积极建好“示范区”

更新:2020-09-01 09:36:0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伟大的事业,总是在砥砺奋进中铸就;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中书写。

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决定》和达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决议,对达州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国家战略中,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当前的达州,正面临国际国内发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迎来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百年未有之新机遇”。应对大变局、抢抓新机遇、加快大发展,除了奋斗,我们无路可走;除了成功,我们别无选择;除了实干,我们毫无捷径。我们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抓住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干出新格局。

建设“双城圈”,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研究的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创建“示范区”,是改革开放以来达州发展第一次上升到国家层面。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登高望远、放眼全局,系统把握、辩证看待,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思考如何跨区域整合发展资源、破解共性难题,奋力在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中展现达州担当、体现达州作为、作出达州贡献。机遇百年难遇,机遇稍纵即逝。我们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立足于快、着眼于早,凝聚奋进力量、创造勃勃生机,不负中央和省委信任,拿出达州人的血气和豪情,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奋勇争先,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是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的基础。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两线作战”,加大“六保”工作力度,落实“六稳”工作举措,经济运行顶住了压力、经受了考验,呈现出“企稳回升、复苏向好”的发展态势。我们要牢牢抓住并用好在抗击疫情和推进发展中蕴藏的战略机遇、政策机遇、产业机遇,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毫不迟疑抓提振促复苏,毫不动摇抓投资扩消费,毫不懈怠抓产业增后劲,毫不含糊抓攻坚补短板,毫不降标抓治理强效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双胜利”。

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其中,形成党政领导、多方参与、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要进一步鲜明“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与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好“三个区分开来”,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激励广大干部轻装上阵,做好融入“双城圈”、建设“示范区”各项工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奋斗成就伟业,实干创造未来。面对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的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发展机遇和重大实践检验,唯有敢为人先、敢走新路、敢于突破、真抓实干,才能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困局、赢得美好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主动融入“双城圈”、积极建好“示范区”,为全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