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州“双晒”,8分钟视频来了!帧帧精彩!

更新:2020-08-31 20:25:00       来源: 综合万州铁峰、微万州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冷苏红

8分钟,让你了解这一座焕发着活力与朝气之城。来万州,开启一场心动之旅。


万川毕汇,平湖之州。

极言其多称“万”,水中可居曰“州”。因“万川毕汇”而得名的万州,大山大川、美景如画,山水交融、气象万千,自古便是文人墨客驻足吟咏之地。
“三生石上旧精魂”的千古佳话,李白“大醉西岩一局棋”的动人传说,黄庭坚“林泉之胜,莫与南浦(万州)争长者也”的由衷赞叹,定格了山清水秀的美丽,氤氲了千年古城的气质。而今,峡江古城的千年文脉与高峡平湖的壮美景观在这里相映生辉。
万州是三峡的“客厅”,是三峡旅游的新起点。深厚的文脉、生动的故事、诗意的风光,演绎着万古情长;多彩的文化、诱人的美食、时尚的风情,彰显着万千风韵;便捷的交通、良好的环境、独特的风物,迎候着万客来游。
站在新的时空交汇点,万州这个建设中的区域中心城市、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正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个历史机遇,演奏诗与远方的时代交响。

万州,一台好戏,正在上演!

万川汇毕


平湖万州风光美




醉美平湖


“大江至此,万川毕汇”。历史上,万州是著名的“江城”“山城”。而今,又成了城景融合的“湖城”。
高峡出平湖,平湖看万州。一条175米水位线让万州这座三峡库区最大的移民城市蝶变新生。
这是一座立体的城市。一湖碧水、翠屏环抱,赋予了万州俊秀灵动的颜值,墨韵飘香的太白岩、傲然耸立的天生城,滋养了万州刚柔并济的气质。
这是一座厚重的城市。与上海海关钟楼、武汉江汉关钟楼齐名的万州西山钟楼,见证了百年来万州波澜壮阔的开放历史;隔江相望的三峡移民纪念馆(万州博物馆),讲述着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镌刻着三峡移民的雄浑史诗,赢得了入选中华民族红色基因库首批试点单位的殊荣。



西山钟楼

这是一片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万州大瀑布宽151米,高64.5米,面积9739.5平方米,是亚洲瀑布面积最大的单挂瀑布,被誉为“亚洲第一瀑”。山峦叠翠间,田园清新,村寨恬然。太安凤凰花果山、新田西游洞、恒合高山旅游度假区等,春夏秋冬四时各异,风土人情多姿多彩。


万州大瀑布

无处不在的诗意风景,期待着,与你来一次美丽的邂逅。

万古情长

文脉厚植薪火传



川剧表演


万州是三峡文明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是三峡文化的荟萃之地。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一件巨大的虎钮錞于在万州重见天日。这件在地下沉睡了2000多年的巴国青铜军乐器,被誉为巴文化的杰出代表。虎钮錞于上雕刻的“羽人击鼓与独木舟”被称为“太阳神舟”,反映了生活在峡江地区的巴人不畏艰险的精神及对平安吉祥的祈盼。
“人惊远飞去,直向使君滩”(李白《赋得白鹭送宋少府入三峡》),“众水汇涪万,瞿塘争一门”(杜甫《长江(二首)》),“无由得与君携手,同凭栏杆一望乡”(白居易《寄题杨万州四望楼》),历代文人骚客经由峡江,游历万州,留下了不少吟咏自然美景和亲情、友情、家国情怀的名篇佳作。在这些诗文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则是黄庭坚的《西山题记》。其书法被曾国藩誉为“海内存世,黄书第一”,至今仍完好保存在高笋塘西山碑亭。
万州的一山一水万千风情,都是诗人笔下的景,墨客眼中的画。它流淌在几千年中华文化里,为这片土地深植了文化艺术的基因。我国现代著名诗人何其芳就出生在这里。
时至今日,万州是全市拥有专业艺术院团最多的区县。三峡歌舞团、三峡川剧团、三峡曲艺团、三峡杂技团“四团同城”,所创作排演的方言话剧《移民金大花》《三峡人家》《薪火》,现代川剧《鸣凤》《白露为霜》等舞台艺术作品,接连摘取国家级大奖,谭继琼、何菊芳先后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曲艺牡丹奖,“花开并蒂”,中国戏剧的“万州现象”闻名华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区电视台创作的广播剧《默默流淌的爱》《宝贝回家》《“事儿妈”宋小娥》连续三届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为重庆文艺赢得了荣誉。“中国曲艺之乡”有望在最近两年成功创建。除此之外,三峡国际旅游节、世界大河歌会、万州春晚,也是响当当的文旅节会品牌。


万千风韵

美食美物惹人爱


爱上万州,有N个理由,除了绿水青山的生态、四季分明的气候、厚重多彩的文化,还有丰富独特的物产。其中的代表就是四个系列的“三绝”。


美食三绝——万州面、万州格格、万州烤鱼。清晨,一碗万州杂酱面开启百味人生、让人神清气爽;午间,从几个万州羊肉格格中可感受麻辣鲜香、蒸蒸日上;夜晚,数十种味道的万州烤鱼让你回味无穷、“鱼”罢不能。万州博物馆珍藏的反映烹饪烤鱼场景的东汉庖厨俑,将万州烤鱼文化溯源到距今约1800多年的汉代。2018年万州荣膺“中国烤鱼之乡”。



万州烤鱼



万州格格



万州面

农特三绝——三峡柑橘、三峡天丛、粉黛脆李。三峡柑橘有屈原《橘颂》“后皇嘉树”基因传承、刚刚进行太空育种的万州古红桔;有“中国田园诗人”杨吉甫引种的万州青柠檬;还有象征甜蜜爱情的万州玫瑰香橙。陆羽的《茶经》,开篇便有“巴山峡川”产好茶的描述。“三峡天丛”茶,出于高山云雾间,甘冽清润,余味悠然。粉黛脆李,果皮有一层白细的果粉,宛如美人脸上薄薄的粉妆;果肉脆嫩爽口,入口化渣,别有一番风味。



三峡柑橘



粉黛脆李



三峡天丛



万州青柠檬

文创三绝——谭木匠木梳、三峡绣、三峡石。万州是“我善治木”谭木匠木梳的原产地,“谭木匠”品牌驰名中外,近期创意设计的时尚系列木梳更是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当三峡民间刺绣工艺与现代艺术相遇,“三峡绣”便应运而生。“三峡石”,自然天成或经创意“点石成金”而成,是长江的馈赠,也是艺术灵感的结晶。



谭木匠



三峡绣



三峡石

好礼三绝——诗仙太白、鱼泉榨菜、万州牛肉干。中国诗酒著名品牌“诗仙太白”出自万州,其酿造工艺入选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国人的餐桌必备品”鱼泉榨菜产自万州,鲜香嫩脆,有“妈妈的味道”“乡愁的味道”;万州牛肉干,取材于三峡库区生态养殖的山地黄牛肉,采用传统配方与现代工艺精制而成,是老少皆宜的“老字号”。



诗仙太白



鱼泉榨菜



牛肉干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去南浦小剧场,听一出好戏,观赏川东竹琴、金钱板、四川清音等带有三峡地域特色的艺术表演,从容品味这座城市的万种风情。


万客来游

碧水青山惬意行


有一种遇见,叫“万川毕汇、平湖之州”。

有一种深情,叫“三生有幸,我在万州恭候你”。
长江黄金水道穿境而过的万州,拥有机场、铁路、高速公路、高铁、深水港码头和海关口岸,飞机、高铁、游轮等多种交通工具,随时随地满足游客快进慢游的需求,让诗与远方不再遥远。
20余条空中航线,融入全国网络的高铁,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和长江黄金水道,成就万州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地位。你可以乘坐飞机、高铁快捷而来;也可以坐火车、游船或者汽车翩然而至。


游万州,你可以尽享慢生活的乐趣。可以乘坐环湖旅游大巴,随车游览20公里环湖区域。也可以安步当车,顺着大街老巷、登山步道拾级而上,体会山城特色,感受市井气息。更妙的是一舟渡江,亲近平湖风光。



夜游平湖


白日,有万州港到大周的乡村游航线,想去哪儿玩,想玩几天,想什么时候出发都可以随意游,分段游,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沏一壶茶,看平湖画卷徐徐展开,或云蒸霞蔚、或烟波浩渺、或清流激荡,好不惬意!




滨江三角梅花带



三峡移民纪念馆



司南祠

入夜,半城灯火倒影入湖。你可以乘坐游轮夜游平湖,两岸高楼林立、灯光璀璨,湖面波光荡漾、恍若星河,眼里流光溢彩,心中涛声回荡。



恒合石桶寨



恒合夕照



滑翔体验


览胜大美万州之后,你还可以从万州这个大三峡的“客厅”,乘游轮或“水上巴士”向三峡更深处进发,领略“三峡天下壮,请君乘船游”的畅快。你也可以驾车沿高速公路随意游玩,打卡心仪的三峡景区景点,感受“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惬意。


畅游三峡,万州出发!



西游洞



太安千层梯田

平湖风光一日游

线路:太白岩——流杯池、西山碑——西山公园、西山钟楼——三峡移民纪念馆——南滨公园——夜游平湖

寻古探幽一日游

线路:西游洞——千层梯田——丁家楼子——司南祠——凤凰花果山

田园飞瀑一日游

线路:万州大瀑布——同鑫蔬菜大观园——何其芳故居——奇芳花谷

云上恒合二日游

线路:龙凤溪谷——栖凤湖——土家天境——三峡古枫香园——鹿鸣垭(飞来石)——石桶寨

诗画三峡三日游

线路:万州(三峡平湖旅游区)——云阳(张飞庙)——奉节(瞿塘峡、白帝城)——巫山(小三峡)——秭归(西陵峡、三峡大坝)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